视频丨陈锦兴:腾讯是市场上升主力 不推荐中芯国际

视频丨陈锦兴:腾讯是市场上升主力 不推荐中芯国际
2020年07月17日 17:44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新浪港股讯 7月17日消息,港股本周跌2.48%,科技、医药、消费有所调整,新经济股近期大幅调整,能不能买?现在是不是买入时机?英皇证券研究部总监陈锦兴和英皇证券研究部分析员李晓翀一起为您解读新经济股调整浪的机遇!视频回顾:英皇证券陈锦兴和李晓翀:如何把握新经济股调整浪的机遇?

  本次直播由新浪财经客户端、金麒麟港股价值风云榜独家策划,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陈锦兴表示,腾讯依旧是市场上升的主力,龙头地位不会变。尤其在疫情反复,对腾讯海外游戏收入有帮助和刺激。阿里巴巴的网购、云业务等对公司的股价也有较强支撑。

  对于中芯国际估值是否过高?他表示,H股股价3月开始上涨,毛利率改善、回归科创板等对公司股价推动非常大。随着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正式落地后,中芯国际H股跌25%,回撤都有点意外,这个如何理解?

  陈锦兴表示,内地对中芯国际憧憬比较大,A股比较强。但港股投资者则比较看重估值和基本面。中芯国际2020年预测市盈率为30-40倍,对于硬件公司来说,目前的市盈率都是比较高的。如果用台积电来定价的话,中芯国际市盈率、市账率都很高,市帐率超过3倍,和台积电相当。但始终台积电规模、收入、经营情况都更好,所以,未来要观察中芯国际的盈利能力。

  对于中芯国际未来走势,他表示,目前投资者比计较关注的是中芯国际业绩能否支撑高估值。还有中芯国际各种利好消息都出来来了,未来要等一等。投资者要关注中芯国际二季度经营状况是否有突破,硬件公司受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不确定性以及电子消费复苏是否强劲等都会对中芯国际基本面有影响。假如炒的过分,高估值是比较困难的。

  至于下周关注焦点:陈锦兴表示,首先是疫情和经济复苏市场,不过市场都有一定消化,对市场影响不是很大,但投资者依然要关注美国疫情会否爆发以及疫苗研发程度。外围市场的业绩,特别是美国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值得关注。

  李晓翀表示,特别是美元,美联储是否有动作,如果美元向好对恒指也会有一定支撑。不过,他表示,市场下一个风险会不会是美股仍然值得关注。

  陈锦兴表示,未来的投资焦点放在了市场基本面。8月初港股进入业绩期,比如汇丰、腾讯等。8月中旬腾讯公布业绩,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如何以及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的评估则显得更为重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