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事件阴霾下的美国银行业:贷款损失准备接近记录高点

卫生事件阴霾下的美国银行业:贷款损失准备接近记录高点
2020年07月15日 06:21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本文转自“见闻VIP”

美国最大的银行们的贷款损失准备正接近记录高点。

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和富国银行(WFC.US)第二季度贷款损失拨备合计接近280亿美元,仅低于深陷金融危机时2008年第四季度的水平。这个数目高于分析师预期,三大银行均表示,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继续在美国肆虐,他们的经济展望已经恶化。

尽管失业率激增,但纾困计划帮助人们维持了偿债能力,还有许多人利用了银行的延期付款选项。

摩根大通表示,在其最大的消费贷款类别,拖欠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或保持不变,大多数有权选择延期付款的信用卡和抵押贷款客户仍在付款。

" 这不是正常情况下的衰退,"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二表示。" 你将看到衰退的影响。只不过因为刺激政策你还不会马上看到。"

对富国银行而言,其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贷款损失拨备导致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净亏损,且股息下调80%。

不过,银行增加拨备更多是为了未雨绸缪,而不是目前的结果所致。新的会计准则要求银行进行更多预测,并在损失出现前尽早采取措施。这三家银行的拨备合计增加了230亿美元。

" 我们只是在猜测,"Dimon 称。" 我们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贷款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