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迎接“噪声交易期”,华尔街关注非美元股票市场

美股迎接“噪声交易期”,华尔街关注非美元股票市场
2020年07月14日 08:59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本文来自 万得资讯。

7月13日,美股多家科技公司冲高回落,纳斯达克指数在创新高后收跌1.43%。高盛等投行表示,随着对美联储的套利优势逐渐减弱,以及美元下行,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中国等非美元股票市场。

美股迎来“噪音期”,科技股存在泡沫

随着美股今年以来在科技股的带领下一路走高,高盛对冲基金销售全球负责人托尼·帕斯夸里耶洛(Tony Pasquariello)表示,在财报季及美国内部事件影响下,美股未来四个月将迎接“噪音期”,投资者将目光转向非美元股票市场。

高盛认为,美股科技公司的泡沫已十分明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科技公司五巨头【苹果(AAPL.US)微软(MSFT.US)亚马逊(AMZN.US)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Facebook(FB.US)】仅在7月的前期个交易日就增加了约4700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标普其他所有公司目前的市值。单是亚马逊公司就增加了2100亿美元的市值,高于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95%的市值。

2、上述五家科技巨头的市值已达到6.56万亿美元,是标普全球行业分类系统(GICS)除医疗保健类股票以外的两倍。

3、市场上最大的25家软件公司已经从3月份的低点增加了1.155万亿美元的市值。这比标普500指数中四个板块(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能源、材料)目前的市值还要大。

与此同时,在整个MSCI发达市场指数(MSCI World index)中,只有不到25%的公司收入增幅达到8%,这说明增长乏力。帕斯夸里耶洛认为,尽管美股后市仍受到美联储的政策支撑,但成长型股票正进入泡沫区域,这会给美股下一个阶段增加波动性。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近期的疲软表现,也让不少投资者寻找美元资产以外的市场。自5月底以来,美元指数受风险偏好修复一路走弱,较5月25日高点跌逾3%。

此外,随着美国经济呈现复苏迹象,美联储放水步伐逐步放缓,成长型科技公司后市反弹缺乏重要支撑。美联储7月9日公布数据表明,截至7月8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总规模减少了约880亿美元,至6.97万亿美元,而一周前为7.06万亿美元,这是逾11年来最大的单周跌幅。

帕斯夸里耶洛称,我们可以从我们的业务中清楚地发现:投资者对非美元股票市场的兴趣日益浓厚,包括亚洲,或许最明显的是欧洲。美联储刺激经济的措施逐渐减弱,套利优势已经过去。

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欧洲、亚洲市场

在美股泡沫逐渐走高之际,欧洲及亚洲股票市场开始吸引投资者目光。自3月中旬市场动荡深度以来,欧洲Stoxx 600指数已上涨近32%,但今年迄今仍下跌约12%。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月中旬以来已上涨了42%,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2%。

不过,随着欧洲各国卫生事件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在欧央行的政策支持下,分析师看好未来欧洲股市风险偏好修复后的投资机会。市场情报和咨询公司Ducker Frontier的西欧资深分析师Athanasia Kokkinogeni表示,在整个西欧,信息技术、食品、快速消费品、金融和保险以及制药行业将在2020-2021年提供机会,而矿业、耐用品、运输设备、建筑和酒店业将在2021年底之前遭受更大的损失。

另一方面,中国股市7月以来的强劲反弹,也无疑吸引华尔街的注意。高盛分析师表示,自6月底以来,中国股市市值大幅增长,并且投资热情逐渐向整个亚洲扩散。须注意的是,尽管A股成交量已经达到2015年以来的高位,但两融余额与2015年峰值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高盛预期,A股未来三个月还会继续上涨15%,但同时也对回调风险作出警告。

野村证券(Nomura)驻香港的亚太股票研究联席主管吉姆•麦卡菲蒂(Jim McCafferty)说:“根据传统的估值模型,在其他全球股票市场中,中国的价格不高。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也更强大,我们对中国股市相当乐观。”

摩根士丹利在7月将沪深3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定为5360点,较7月13日收盘高出逾10%。大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盈利和流动性的改善,加上监管,政策支持,中国股市的牛市正在建设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