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股而言 国会之争可能比总统归属更具启示意义?

对美股而言 国会之争可能比总统归属更具启示意义?
2020年07月08日 17:55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对美股而言 国会之争可能比总统归属更具启示意义?

  本文来自 “环球外汇”,作者:潇湘。

  近期,许多美股投资者对于拜登可能在11月份击败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的影响兴趣浓厚。一些业内人士开始倾向于认为,即便拜登胜选,对美股也并非坏事。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就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投资者对拜登的民调支持率攀升感到不安,但现在已经有了一种新的说法,即他被描绘成对股票来说中性(并可能带来惊喜)。因税负增长幅度可能不及预期,贸易政策应该会减少破坏性,荒谬的推文数量也将大大减少。”

  不过,Businessinsider周二却撰文认为,投资者往往过于关注总统大选结果,对股市和他们的投资组合可能产生的影响。相反,他们或许应该把政治注意力转向国会。

  这是LPL金融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的观点。他查阅了1950年以来的历史数据,发现当国会由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瓜分时,股市表现最佳。

  以标普500指数为衡量,当国会由两党瓜分时,股市的年平均回报率为17.2%。而当共和党掌控国会时,股市年回报率跌至13.4%,当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时更是跌至了10.7%。

是什么让分裂的国会更受投资者青睐?是什么让分裂的国会更受投资者青睐?

  根据Detrick的说法,这是“市场倾向于制衡,以确保任意一方没有太大影响。”

  股市最好的一些年份发生在国会分裂期间。例如:1985年、2013年和2019年,美国股市均上涨了30%以上,这几年国会控制权被共和党和民主党瓜分。

  英国《媒体》援引的法国外贸银行的数据也显示,美国股市在国会出现分裂时的上涨幅度,要大于某个政党掌控时的上涨幅度。

  这或许表明,如果投资者担心美国政局变化对市场的影响,他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关注谁将赢得国会,而非谁将赢得总统宝座。

  事实上,美股表现反而更像是谁能赢得大选的参照物。Detrick表示,自1984年以来,股市已经正确预测了每届美国总统大选的获胜者。追溯到1928年,标普500指数预测的准确性也高达87%。

  Detrick在6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当标普500指数在大选前三个月走高时,现任政党通常会获胜,而当股市走低时,现任政党通常会输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国会 共和党 拜登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