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发出预警 华尔街的日子更加难熬?

恐慌指数发出预警 华尔街的日子更加难熬?
2020年07月08日 17:1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恐慌指数发出预警,华尔街的日子更加难熬?

  本文来自 金十数据。

  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份的低谷飙升40%。

  美股创下自1998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之后,风险追逐情绪继续推动美股上升。尽管如此,衡量股市隐含波动率的VIX恐慌指数仍在持续走高,保持在2月低点的两倍左右水平。

  波动率市场上仍充斥着恐惧。这一分歧令部分华尔街投机者的日子更加难过。

  押注波动率走势的交易员们陷入了困境。

  一方面,平稳走高的VIX指数期货曲线显示出公共卫生事件驱动下的经济轨迹、11月的大选以及流动性威胁等方面的风险。

  另一方面,受政策刺激提振,面对如此的波动率走势,美股多头们仍然认为有充足的理由继续追涨。

法兴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法兴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股市与波动率市场的方向截然不同。这种分歧对波动率市场参与者来说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波动率市场的参与者主要是那些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基金公司,它们通过出售期权、做空股票波动性而获益。

  从历史上看,当股市走高时,VIX指数通常会下跌,这是因为交易者预计未来市场动荡将会减弱,反之亦然。因此,在美股节节攀高之时,这些做空VIX的基金公司一度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高盛等公司此前发现,VIX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之间的差距几乎是有史以来最大,部分原因是股市反弹的速度过于惊人。这对做空VIX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危险的,意味着VIX指数很可能会触底回升。

  结果验证了这些投行的担忧,如今,VIX指数重新反弹.......

  尽管本轮股市复苏反弹的速度足以载入史册,但市场上的不安从未真正消失。出于对公共卫生事件再度爆发、财政援助可能结束以及货币刺激措施限制的担忧,黄金与债券等对冲工具仍广受欢迎。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Cohalo管理负责人ColtonLoder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想要拥有做多或做空股票波动性的坚定信念都是很困难的。”

  Loder预计,鉴于股票头寸仍处于较低水平,以及TVIX(全球波动性最大的交易所交易产品)退市所造成的技术后果,VIX可能会小幅下跌。

  法兴银行建议投资者买入EuroStoxx 50价外看涨期权,此前期权市场上巨大的抛售压力导致该类期权价格下跌。同时,法兴也建议投资者抛售标普500指数每周看跌期权,因其溢价已升至历史较高水平。

  但随着新一轮的公共卫生事件引发持续的封锁,许多交易者已没有心情从波动性风险溢价或隐含波动率的走高中投机获益。

  对冲基金True Partner联合首席投资官Tobias Hekster指出,未来几个月,美国额外失业补助的到期可能会成为导火索:“如果市场将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季,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