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非农夜劲爆来袭!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
2020年07月02日 10:20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环球外汇”。

在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美元与黄金均未能取得开门红,反倒是美股,依然延续了二季度的火热表现。

展望日内,美国劳工部将发布备受瞩目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周五美国市场将因独立日假期而休市,因此今晚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将为本周市场最终走向盖棺定论。至于华尔街将以何面貌迎接独立日假期?又有多少美国民众能在“国庆日”前重返就业大军?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三震荡回落,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稳健,欧洲数据改善,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但鉴于公共卫生事件再度带来的风险,不少业内人士仍对美元前景感到乐观。

第三季开局,美元兑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在风险偏好时期表现良好的货币下跌。美元兑欧元和英镑也走软。在纽约时段午后的交易中,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3%,至97.15。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引发的病例的再度激增,以及美国被视为疫公共卫生事件重灾区的州可能重新实行封锁,美元仍有可能走高。“在美国这样的服务型经济中,那些创造了最多就业机会的行业是与人关系密切的行业,如餐馆、电影院和展览公园,我认为这些行业将戛然而止。”纽约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他说:“一些州很有可能再度封锁。目前仍有大量避险资金流入,美元可能会从中受益。”

贵金属市场上,金价周三也未能因美元走软而上涨,反而从近八年高位回落,因股市上涨,受美国制造业数据令人鼓舞,且对出现潜在新冠疫苗的希望不断上升提振。现货金下跌0.6%,至每盎司1,770.57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2012年10月以来最高的1788.9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1%,至每盎司1,779.90美元。

富拓外汇(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对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的乐观情绪再度升温,可能推动冒险情绪,最终削弱对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的胃纳。”

相比于两大避险资产季度伊始的萎靡表现,美股隔夜倒是依然意气风发。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第三季首个交易日收高,因为对研制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不断增强,缓解了对可能出现新一轮企业停摆的担忧。

截止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77.91点,或0.3%,报25734.97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5.57点,或0.50%,报3115.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95.86点,或0.95%,报10154.63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讨论提供更多经济支持的选项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6月9-10日的会议纪要,官员们在会上表示,他们预计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至少到2022年底。官员们已于3月份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并大幅扩大了其资产负债表,以稳定国债和其他放贷市场。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官员们6月投票决定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0%-0.2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在3月中旬试图为受新冠病毒影响的经济提供支持时采取的利率。

根据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会上担心,在没有适当公共卫生保护措施或自主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过早恢复某些商业活动,可能会扩大病毒的传播,从而在未来几个月损害经济。此外,官员们认为经济活动能否安全重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他们对提早重开将导致感染病例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不论如何,官员们认为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持续支持,才能确保就业持续复苏。在利率已降至接近零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们继续讨论为经济提供更多刺激的最佳方式。会议记录显示,在定于7月28-29日举行的下次会议上,这些讨论可能会继续进行,但没有任何明确的决议。

官员们审议了如何更明确地提出他们所谓的有关基准联邦基金利率走势和债券购买计划的前瞻性指引。会议纪要显示,对以经济达到一定门槛为条件取消刺激措施的策略,支持最为广泛。

几位官员支持美联储的一项策略,即暂时允许通胀率小幅高于2%的目标,以便在经济从公共卫生事件中复苏后弥补之前的通胀缺口。会议纪要称,官员们认为,这种方式可能会防止美联储刺激措施的“过早退出”。

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兑日元和欧元一度扩大跌幅。“会议记录突显了经济预测的讯息,即官员对经济前景相当悲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表示。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多数官员敦促采取更明晰的前瞻性指引,官员们也同意需要对收益率曲线控制进行更多分析研究,“许多”与会者倾向于基于通胀的指引。“病毒”一次在纪要中出现了27次,美联储显然对此非常关心。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Jon Hill表示,收益率曲线限制可以提供更多温和的支持,不过并非是紧迫的。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分析其利弊。需要注意的是,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纪录低位。尽管有部分委员偏向基于通胀的前瞻性指引,但美联储最可能采取基于结果的前瞻性指引。这些意见分歧最终将会得以解决。纪要透露,利率将维持在有效利率下限长达数年时间,而非数个季度。

非农夜劲爆来袭!美国独立日假期前市场料掀大波澜

原定于北京时间周五(7月3日)20:30公布的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因美国独立日假期提前至今日(7月2日)20:30公布,同一时间公布的还有美国至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无疑将成为本周余下时间全球市场的最大看点。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非农数据将录得强劲表现,非农就业人数预期增长300万人,高于前值的增长150.9万人;失业率预期为12.3%,低于前值的13.3%;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为135.5万人,低于前值的148万人。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6.9万,经济学家预计增加300万人。此份数据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前值从-276万大幅修正为306.5万,大幅上修逾500万的数据修正无疑是空前的。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在5月ADP数据被大幅修正后,不及预期的6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似乎被市场忽略了。但值得注意的是,修正后的5月ADP就业人数与非农报告的5月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人)基本保持了一致。

此前,上月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当时数据的优异表现就曾令投资者大感意外。而今晚的数据若能延续强劲复苏势头,将有望坚定风险资产多头的信心。然而,若数据意外再度萎靡,则可能打击市场人气。

在各大投行对美国6月非农进行的前瞻预测中,花旗预计美国6月非农人口增加550万,而6月失业率将降至11%。知名投行高盛则预计美国6月非农人口增加425万,6月失业率为12.7%,平均时资年率涨幅5.3%。

经纪经销商Mischler Financial的董事总经理Tony Farren表示,如果周四的美国就业报告反映出减少而不是增加,那么这可能成为推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首次低于零的催化剂,甚至可能导致国库券利率重回负值区域。

他周一在电话中表示,有关该公共卫生事件的新闻仍然极为不利,已经影响到美国国债市场。提到了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病例大增,以及新泽西州暂停重启室内用餐计划。下一个催化剂是什么?我们所有人都一直认为一直很好的经济数据将继续改善。但是,如果经济数据停滞并开始向相反方向发展,那么国债市场将会如何?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今晚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不应只盯着数字看,更重要的是全面了解就业岗位增减状况,以及各种类型、规模的行业提供的就业机会,还有时薪增长状况。只有全面分析这些内容,才能真正了解美国就业市场的状况。

此外,即便今晚公布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符合市场预期,也不代表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全面复苏。要知道4月份美国创纪录地减少了2050万个就业岗位,就算非农连续两个月录得正增长也远远无法填补这个巨大的缺口。RSM的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要想稳定就业市场,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尽快恢复经济正常运行之外,工资增长放缓甚至停滞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就交易而言,考虑到美国金融市场明日将休市,短交易周也可能会加剧今晚市场的价格波动,因为交易员往往会在假期前提前离场,这无疑值得投资者警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联储 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