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MS.US)CEO:美国经济最糟时刻已经过去,没有理由不继续分红

大摩(MS.US)CEO:美国经济最糟时刻已经过去,没有理由不继续分红
2020年06月10日 11:08 智通财经网

本文源自“见闻VIP”。

面对公共卫生事件冲击,欧洲银行业纷纷暂停分红。美国银行业虽然面临同样的压力,但却始终坚持分红,这也成了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欧美银行业股价表现冰火两重天的重要原因。

在周二于线上举行的一场会议中,摩根士丹利(MS.US)CEO James Gorman称,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与就业市场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摩根士丹利自身的坏账情况已经有所好转,没有理由不继续分红。

与此同时,Gorman还提到3月开始暂停的股票回购问题。在他看来,经济形势已经明朗,回购也可以重新开始考虑了。他称:

对于经济前景(改善)我们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证据,没有理由不重启回购。

摩根士丹利一季度坏账拨备高达4.07亿美元,是去年统计的将近1.5倍。Gorman表示,在二季度摩根士丹利将要计提的坏账会比一季度低,而且借款人违约率情况“要远比你预期的要好。”

正是由于情况改善,Gorman更加坚定认为应该继续分红,他称:

我们应该分红……今年能很容易负担分红成本。

在你能分红的情况下,政策上有什么理由要求停止分红?

当然,资本越多总是会让人感觉越审慎,但如果这是以应该得到不错收入的股东的利益为代价,那么这也不叫审慎。

今年4月,包括汇丰银行(00005)、渣打银行(02888)、巴克莱银行(BCS.U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US)以及劳埃德银行集团(LYG.US)在内的多家英国银行巨头,均在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的压力下,宣布暂停分红。

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当时提到,希望这些银行不要对高管支付现金奖励,也不要用预留的资本来充实资本金,更希望他们以此支持2020年的经济发展。

这一举措旋即对这些银行的股票带来巨大打击,4月1日宣布暂停分红当天,汇丰股价开盘即跌逾9%,收盘跌幅超过10%;渣打开盘也跌7%,收盘跌幅达7.6%。

不过美国银行业并未跟随这一举动,这是因为与欧洲同行相比,他们反而在股票回购上支出更多,因此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JPM.US)、美国银行(BAC.US)、高盛(GS.US)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在3月宣布暂停今年一季度以及二季度的回购计划。

在分红问题上,美国银行业一直在强调投资者不需要担心暂停。今年4月,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均强调过,对他们来说继续分红依然是有保证的。

有意思的是,在以就业和经济改善为理由坚持要继续分红的同时,Gorman认为美国政府不应被近期的市场大涨蒙蔽了,应该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持。

他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尽管在失业之后数百万人重新就业,但与此同时,仍未就业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大量小企业也依然在困境中挣扎。

美国国会不应满足于市场上涨带来的虚假信心,它的角色是为国家提供必要的支持,让经济重新振作。

自3月23日以来,摩根士丹利股价已涨逾70%。

(编辑:宇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摩根士丹利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