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称将加速推出纯电动车型,预计2030年将占乘用车销量一半以上

戴姆勒称将加速推出纯电动车型,预计2030年将占乘用车销量一半以上
2020年05月26日 20:42 智通财经网

在近日的“线上直播间”问答环节中,戴姆勒高层表示集团将加速实现电动化和碳中和目标,EQA、EQV纯电动车型将如期推出,明年将推出EQ家族旗舰车型——EQS纯电动轿车。

据悉,新一代奔驰S级将在下半年发布。未来几年内,戴姆勒将量产10余款EQ车型及多款PHEV和轻混车型。按照公司规划,到2030年,戴姆勒新能源车型将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

戴姆勒称将加速电动化产品的投放和生产、并在2022年底前在欧洲实现运营过程实现全产业链的碳中和目标,同时将实现碳中和目标范围扩展至全球。公司高层强调,要站在涵盖供应链、生产、运营以及产品等整个产业链上全盘思考。

据了解,戴姆勒预计在2021年推出的EQS纯电动轿车,将联合供应商实现电芯的碳中和生产。为达到这一目标,戴姆勒已在德国卡门茨设立EQ动力电池生产工厂示范技术中心。戴姆勒全球动力电池生产网络的9家工厂也在同步推进建设运营,公司称将在该领域投入超10亿欧元。

除了自建动力电池工厂之外,戴姆勒也在着力维持动力电池货源的稳定。据知情人士消息,戴姆勒计划参投在科创板上市的中国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后者去年与戴姆勒达成一项锂离子电池供货协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戴姆勒 纯电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