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值得投资者终身持有的科技股票

两只值得投资者终身持有的科技股票
2020年05月25日 19:50 智通财经网

近日,市场观察人士John Ballard表示,有两只股票值得投资者永久持有,这两只股票分别是Netflix (NFLX.US) 和微软 (MSFT.US)。

仍在快速增长的流媒体巨头

Netflix成立已经超过20年了,但该公司仍然维持每年20%的增速。Netflix一开始是一家DVD租赁公司,但其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意识到数字化的需求并在2013年推出首个原创内容后,奈飞的股价上涨了750%。

随后,Netflix在过去十年内在原创内容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这些付出终有在上个季度得到了回报。上季度Netflix的付费人数增长迅猛,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其付费人数增长了1577万人次。尽管恢复正常后,这种增长势头可能不会持续,但该季度凸显了Netflix的价值,其广泛的内容将使Netflix成为全球大量消费者的默认娱乐选择。

新经济下的基础软件和云服务

30多年来,微软一直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必不可少的软件,以使其保持生产力。但是现在,组织和在家工作的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微软的服务。

截至3月底的季度中,由于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365及其Xbox游戏业务的大量使用,微软在消费者群体中的使用率急剧增加。

微软CEO 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已经在两个月内看到了价值两年的数字化转型。从远程团队合作和学习,到销售和客户服务,再到关键的云基础架构和安全性,我们每天都在与客户一起工作,以帮助他们适应并保持在远程世界中的业务开放。”

微软的云技术转型为股东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过去五年该股股价几乎翻了两番。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微软的营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5%,而净利润则同比增长了23%。

卫生事件正在加速数字化的趋势。微软在生产力软件和云计算方面拥有专业知识,为21世纪的业务开展铺平了道路。

而且,微软有足够的现金继续创新并向股东派发股息。微软最近一个季度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拥有近750亿美元的净现金,以及过去12个月产生的43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Netflix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