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卫生事件出现转折迹象,Zoom(ZM.US)遭投行抛弃

欧美卫生事件出现转折迹象,Zoom(ZM.US)遭投行抛弃
2020年04月07日 15:32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本文来自 “万得资讯”。

随着卫生事件在海外的爆发,线上视频概念股Zoom(ZM.US)一季度大涨超114%,现在卫生事件开始出现转折,瑞银下调Zoom评级至卖出,并警告这些“卫生事件概念”股很有可能从哪来回哪去。

瑞信分析师Brad Zelnick指出,Zoom是一家好公司,但是现在估值已经涨的太高,预计用户激增将是短暂的,或者主要因为免费用户和教育领域用户增长,而这两者都难以长期货币化。随着卫生事件出现转折,一切还将回到原来轨道。

周末欧洲卫生事件出现趋缓迹象。西班牙卫生部5日发布数据显示,新增死亡病例为近10天来最低;意大利的新增死亡病例也呈现3月20日以来的最低值。此外,德国新增病例已经连续两日下降。美国方面,纽约州的卫生事件也有所缓和,州长科莫在当地时间5日表示,前一天纽约州的新增死亡病例594例,而这是卫生事件在纽约州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量首次下降。

Zoom成立于2011年,允许任何人免费下载和使用它的视频软件服务。一个“小团队”业务包的成本大约是每月15美元,然后价格会逐步上升,这取决于组织中有多少人主持会议,有多少人参加会议等等。

公司在其核心市场已经做得非常好,2017年和2018年的收入翻了一番,2019年增长了约95%。随着“社交距离”在美国开始普遍实行,2、3月份Zoom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截至2月底,今年新增用户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增至1300万用户。根据分析公司 SameWeb 的数据,3月份,Zoom官网下载页每日的访问量增长 535%。

随着用户数的攀升,股价也坐上火箭,1月2日股价还在65美元箱体区间徘徊,到3月23日,股价达到近期高点164美元,不到3个月实现翻倍。

人红是非多,3 月26日,有媒体报道,当iOS用户安装及启用Zoom之后,程序会通过Facebook(FB.US)的Graph API 将数据进行私自分享。

其中的信息包括:使用时间 、设备型号、所属时区、电信服务商,以及广告投放类型等。甚至一些用户没有Facebook帐户,Zoom也会将用户的数据进行分享。Zoom 在3月28日作出反应,删除相关代码。

这下一石激起千层浪,紧跟着Space X、NASA、FBI等大型机构或公司都开始明确禁止员工使用Zoom软件。由于Zoom的安全和隐私问题日益严重,美国一些学区也开始禁止远程教室使用Zoom。美国最大的学区纽约市教育局已经下令教师不要使用Zoom,而应该使用微软(MSFT.US)Teams在线课堂。

自3月23日达到历史新高以来,Zoom的股价已下跌近30%。卫生事件就像一面试金石,有的企业因为短期受益会获得脉冲式发展,但卫生事件总有结束的一天,到时什么公司才值得持有?

对未来市场走势悲观者有悲观的理由,乐观者有乐观的预期,下面是高盛总结的乐观和悲观的理由。

悲观:

1、截止4月5日当周,美国接近1000万人申请失保险;

2、预计Q2美国GDP同比下降34%;

3、预计今年标普500上市公司盈利下降110美元/股;

4、世界各地不同程度“封城”严重影响供应链;

乐观:

1、货币刺激源源不断,据测算单单美联储过去两周每秒买进资产约100万美元;

2、财政刺激定向实施,无论是针对个人还是企业都出台相应措施;

3、中国生产已经率先走出卫生事件影响,给世界其他国家后续恢复提供参考;

4、医学界加紧合作研究疫苗,有望在今冬出现最终结果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