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LK.US)实控人质押贷款遭“强平”,涉及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额

瑞幸咖啡(LK.US)实控人质押贷款遭“强平”,涉及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额
2020年04月07日 06:06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本文来自 “见闻VIP”,作者朱希。

据高盛声明,瑞幸咖啡(LK.US)股东Haode Investment Inc.(陆正耀为实控人)发生违约,贷款人开始对Haode Investment Inc.质押的7640万股瑞幸ADS进行强制执行。此前浑水称,瑞幸咖啡管理层已通过股权质押方式套现。

瑞幸咖啡股东Haode Investment Inc.发生违约,涉及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额。联合贷款发放方指示瑞士信贷新加坡分行,行使贷款发放方对抵押品的权利,以便让借款方履行偿还义务。共有约5.15亿股B类普通股和约9544.5万股A类普通股被用于这项保证金贷款,此外瑞幸咖啡CEO钱治亚的家族基金也额外抵押了一些股份。

假设上述保证金贷款中的所有抵押证券均已售出,陆正耀在瑞幸咖啡中的表决权不会减少,但钱治亚的受益和表决权将大幅减少。贷款发放方将根据市场条件,在一次或多次公开市场或私人交易中对抵押证券出售。

受贷款人对大股东质押的瑞幸股票强制执行消息影响,瑞幸咖啡周一盘初再度重挫,股价跌幅一度超过20%。

上周,瑞幸咖啡爆雷,震惊市场。瑞幸咖啡称,公司的独立特别委员会经调查发现,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了某些不当行为。调查表明瑞幸去年二季度至四季度,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当日一度暴跌超80%。从爆雷上日收盘价的26.2美元断崖式下挫至4美元。

此后,曾代表投资者起诉安然的律所Barbuto&Johansson指控,瑞幸咖啡进行证券欺诈,称该司及部分管理者误导投资者,寻求弥补投资者损失。有个人持股者已向纽约东区法院提交诉状。

此前做空机构浑水研究指称,虽然瑞幸咖啡的管理层称自己从未出售过该公司的一股股份,但他们已经通过股权质押方式套现。质押股份数量几乎占其拥有的全部股份的一半。以陆正耀为首的创始人派系,整体股权质押率在50%左右。

(编辑:林喵)

瑞幸咖啡 陆正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