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福苑控股再次向港交所递表 来自香港的中式菜肴酒家集团

新股消息 | 福苑控股再次向港交所递表 来自香港的中式菜肴酒家集团
2020年04月03日 08:43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据港交所4月2日披露,福苑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GEM上市申请,富比资本有限公司担任独家保荐人。此次为该公司第二次提交申请,曾于2019年9月30日向港交所递表。

该企业是一家来自香港经营中式菜肴酒家的酒家集团,以传统粤菜、火锅及海鲜餐饮为主。

旗下有六个自主开发的品牌经营众多酒家,即“经典厨房”、“顺德经典”、“龙阁”、“敍 · 龙阁”、“金都海鲜酒家”及“旧墟茶居”。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该公司共经营九间酒家。其所有酒家均策略性地位于人口密集及人流量较大且潜在客户基础庞大区域的商业及住宅区。

业务概况

该企业会仔细甄别以寻求最适合酒家的位置。会根据相关的客户基础策略性地布局于人口密集的区域(如柴湾、旺角、黄埔、沙田、长沙湾、屯门、粉岭、上水及将军澳)的商业及住宅区。

大多数食品原料由集中采购部门采购,并由在葵涌的中央厨房加工而后交付予该企业的酒家。初步的食品烹调(如食品加工及调味)也由中央厨房进行,中央厨房的员工会备制点心馅料以及酱汁并通过清洗、研磨、切段及切片加工食材。然后半加工食品以及加工食品将送达至酒家以供备用。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香港中式全服务酒家行业普遍竞争较为激烈。于2018年,全服务中式酒家的五大营运商的收益约占市场的24.9%。按香港中式全服务酒家营运收益计,该企业约占市场份额1.0%。

财务概况

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五个月,该企业收益分别为约2.40亿港元、2.65亿港元及2.73亿港元及1.04亿港元。绝大部分收益来自香港酒家的食品以及饮料销售。企业也从食品加工和贸易赚取收益。于往绩记录期间,集团大部分收益以现金或信用卡结算。

于往绩记录期间,酒家营运贡献大部分收益,分别占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五个月总收益的约 99.5%、98.0%、97.3%及98.1%。

与上一年度╱期间相比,于截至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五个月录得中央厨房经营收益有所增加,企业认为主要由于有关年度客户对该企业食品需求增加导致中央厨房的业务规模扩大。于往绩记录期间,该企业食品需求增加,因为该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食品,满足每位客户的个别需求,令人满意的表现及时上菜有助于挽留现有客户并为企业中央厨房服务吸引新客户。

竞争优势

企业认为有以下竞争优势可使企业实现业务的稳定增长:

策略性地以多品牌业务策略布局酒家;着重强调食品及服务的质素;集中食品制备以及加工中心;强大及富有经验的管理层团队。

风险因素

该企业认为其业务涉及若干风险及不确定因素,部分风险超出企业的控制。重大的风险如下:

该企业面临有关商业房地产租赁市场的风险,包括不可预测并可能高昂的占用成本以及无法就餐厅重续现有租赁的风险;

依赖中央厨房供应酒家所用的部分半加工或加工食材,中央厨房运作中断可能会对企业营运、业务及声誉构成不利影响;

于往绩记录期间,该企业录得负债净额及流动负债净额。

港交所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