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电池”解决“安全”和“续航”痛点 比亚迪股份(01211)作为电动车的旗帜底部探明可积极关注

“刀片电池”解决“安全”和“续航”痛点 比亚迪股份(01211)作为电动车的旗帜底部探明可积极关注
2020年03月30日 11:43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2020年3月29日,比亚迪首次对外公布了“刀片电池”顺利通过“针刺试验”的完整测试视频。“刀片电池”通过结构创新,在成 组时可以跳过“模组”,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电池包,“刀片 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也就是说续航里程可提升50%以上,达到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中国科学院 院士欧阳明高分析指出,“刀片电池”的设计使得它在短路时产热少、散热快,并且评价其在“针刺试验”中的表现“非常优异 ”。比亚迪股份(01211)此次“刀片电池”的推出,解决了“安全”和“续航”的痛点,是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目前,“刀片电池”只在比亚迪汉纯电车型搭载应用,比亚迪汉EV作为统领“王朝家族”的旗舰级轿车,其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605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在整车设计特别是内饰部分演绎出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描绘了比亚迪品牌朝向豪华与科技不懈创新的未来。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