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若公共卫生事件重击美国经济,特朗普或输掉大选

高盛:若公共卫生事件重击美国经济,特朗普或输掉大选
2020年02月28日 16:17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本文来自 财联社。

公共卫生事件潜在的政治影响为投资者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警告,若股市因此事件而继续下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或输掉大选。

以本•斯奈德(Ben Snider)为首的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团队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那么民主党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或增加。”

已有多位经济学家提出警告,公共卫生事件或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甚至衰退。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说,新冠病毒发展成大流行病的概率如今已从此前的20%升至40%左右。他称:“公共卫生事件威胁着全球经济。如果发展成大流行病,很可能导致一场全球衰退,而且这种可能性高得令人不安。”

就连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也承认,美国经济前景正趋于黯淡。她周三在密歇根州的一次活动中指出,新冠肺炎过去一周在欧洲大面积传播,将看到其对欧洲的深远影响,且有可能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对现任总统的候选人资格造成致命打击已不是秘密。在1992年大选中,老布什(George H.W. Bush)被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击败正是由于该原因。

高盛特别指出,选举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一直是以往总统选举的“关键预测指标”。

投资者一直希望特朗普政府继续实行低税率、宽松监管的政策;而且特朗普一直专注于提振股价。而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呼吁拆分大型银行,提供全民医疗保险(Medicare for All),禁止油气水力压裂法,并开征财富税。桑德斯还希望取消提振股价的公司减税政策。若他当选,将会给美国经济的大部分领域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正在搅动金融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已重挫约9%,势将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周度跌幅。油价已跌入熊市。安全资产需求非常强劲,以至于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最低水平。(编辑:罗兰)

高盛 美国经济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