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最黑暗的一天”已经过去了?还是跌势刚刚开启?

美股“最黑暗的一天”已经过去了?还是跌势刚刚开启?
2020年02月27日 21:23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本文源自微信公众号“腾讯美股”。

在经历了连续几天的下跌之后,美股后市将何去何从?对此,华尔街各大投行的意见并不统一,野村称美股最黑暗的一天可能已经过去,而高盛和花旗则表示,美股的跌势刚刚开启。

野村:美股“最黑暗的一天”可能已经过去

对于现在的美股来说,交易员们可以指望的是有一些很优秀的流行病学家,但在金融领域中没有任何可以关注的东西,只能将目光投向有关新冠病毒的头条新闻,试图将当前这一事件与市场过去对健康恐慌事件作出的反应进行对比。

日本券商巨头野村证券(Nomura)的宏观和量化分析师高田正彦(Masanari Takada)认为,未来会有好消息。

先说坏消息:“自由决策的投资者一直都在设想,全球经济和企业盈利将会出现V型复苏,但在COVID-19病毒感染人数激增的形势下,许多人现在正在被迫对其策略作出重大改变。虽然抛售可能是反应过度了,但这种情况暗示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和多/空基金正在转向为全球经济衰退做好准备的交易“,高田正彦表示。

美股在周一和周二两个交易日中遭遇沉重抛售,累计跌幅达到了6%以上,这就使得该指数与移动平均线相比已经低了两个标准差。

从历史上来看,这么大的跌幅对美国股市其实是有利的。“如果市场感觉到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假设情境过度了,并且市场情绪遵循以往的模式,那么事后看来,目前的情况可能会被视为最黑暗的一天。”高田正彦说道。

但这并不意味着股市明天就将回升,平均而言需要一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行。

然而,如果投资者相信是债券市场推动股市,而不是股市推动债券市场,那么市场研究公司BCA Research提供的一张图表则令人担忧。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跌破历史低点,但从技术指标来看,也只是刚刚进入“超买”区域而已。这就意味着,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因为当这一指标在“高潮”触底时“倾向于会更深地陷入超买区域”。债券的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

高盛、花旗称美股跌势才刚刚开始

华尔街两家最大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美股两年来最大的跌势才刚刚开始。

高盛的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和Alessio Rizzi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修正期平均为四个月,但因冠状病毒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限制,这次回调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

换句话说,上週四开始的跌势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能见底。花旗集团以Jeremy Hale为首的策略师也都持谨慎态度,理由是疫情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都不明朗。

为了说明风险资产可能在何处变得有吸引力,他们称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2,730,比其200天移动平均线低10%。该指数要从当前水平再跌12%,才能达到上述水平。从2月19日的记录高点计算,这将使其处于下跌20%的熊市边缘。

Hal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目前还不愿逢低买进风险资产。金融环境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才能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BMO:抓住任何廉价机会 因美联储可能逃不开降息

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Jon Hill和Ben Jeffery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未来几个月某个时候可能逃不开降息,因此“如果机会出现”,抓住任何廉价机会可能是策略稳妥的。

合理的交易暗示是美联储决策者淡化避免2020年降息的尝试,因此任何回撤“应被视为买入机会”。

策略师称,在周二260亿美元新债发行后,1年期国库券相比OIS看起来“特别便宜”。

自1980年代末以来,短债从未定价降息如此强烈而之后美联储又没有提供更多宽松政策;大多数时候,宽松政策两个月内就跟上。

策略师写道:“这并不是说我们预计将在三周内降息,而是鉴于当前的前端定价,这样的举动并非史无前例”。

(编辑:宇硕) 

美股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