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金流向监测:资金再度流出“H股+中概股”

全球资金流向监测:资金再度流出“H股+中概股”
2020年02月24日 06: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金策略

  中金策略今天发表了最新一期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报告,首页要点如下。

  本周焦点:“H股+中概股”再度流出,北向流入回升;美股流入进一步放缓,新兴转为流出

  本周全球资金面值得关注的变化是:1)继上周流入后,EPFR数据显示本周海外资金再度转为流出“H股+中概股”。2)互联互通北向资金流入本周有所回升,而南向资金流入放缓,两者规模接近。3)全球来看,本周全球股市流入放缓,其中美股流入规模较上周进一步放缓,而新兴市场转为流出。

  中国市场:海外资金再度流出海外中资股;北向流入回升,南向放缓

  ►海外资金:继上周流入后,本周(2月13日-2月19日)共计有4.32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出“H股+中概股”,其中59%来自于专注投资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

  从基金申购赎回看,本周(2月13日-2月19日)专注投资A股的海外基金录得3.40亿美元的净申购,专注投资H股和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录得3.23亿美元的净赎回。

  ►互联互通资金:北向资金流入回升:本周一至周四互联互通北向日均净买入录得19亿人民币(vs. 上周日均净买入9亿人民币)。行业层面,北向资金本周主要买入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卖出科技硬件和汽车。

  南向流入放缓:本周一至周四互联互通南向日均净买入18亿港币(vs. 上周日均净买入42亿港币)。行业层面,南向资金主要买入内地银行和腾讯(00700)

  全球市场:股市流入规模进一步减少;美股流入放缓,新兴转为流出

  ►跨资产:股市流入规模进一步放缓,货币基金转为流出。本周股票型基金连续第6周流入,但流入规模进一步减少,主要是由于美股流入放缓和新兴的再度流出。同时债券型基金流入也稍有放缓,货币市场基金本周在连续4周流入后转为流出。

  ►跨市场:美股流入放缓;新兴转为流出。美股本周流入进一步放缓至17.8亿美元(vs. 上周流入57.4亿美元);发达欧洲股市流入也有所减少,录得24.7亿美元(vs. 上周流入30.1亿美元)。同时,日本股市本周加速流出10.5亿美元(vs. 上周流出2.7亿美元)。继上周流入后,新兴市场转为流出,录得22.5亿美元(vs. 上周流入31.8亿美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中概股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