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会议纪要:经济增长稳定处于潜在水平之下,部分核心通胀指标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欧央行会议纪要:经济增长稳定处于潜在水平之下,部分核心通胀指标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
2020年02月20日 21:44 智通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本文来自 汇通财经,作者:沐涵。

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欧洲央行发布会议纪要,纪要表示数据显示出积极的信号,但预计经济增速将是温和的。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或许比此前预期的更大,同意战略评估不会限制任何政策行动。

1月会议时,经济出现为稳定的迹象,对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将保持高度宽松的预期,进一步支撑了市场人气的改善。制造业可能已经触底反弹,但尚不明确服务业放缓势头是否结束,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数据,从而确定初步企稳的迹象是否能够为乐观的态度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预测模型显示,经济增长稳定处于潜在水平之下,部分核心通胀指标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这令欧洲央行受到鼓舞,重要的是,要承认经济中积极的现象,但不应过于乐观,对未反映收入改善的股价上涨表示担忧。

欧洲央行官员认为,房价的上涨可能带来金融方面的风险,区域性宏观审慎工具或并不足够,金融市场相当有弹性,市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将维持不变,1月份投资者对意大利或西班牙等长期政府债券的需求异常高涨,继续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和市场情绪的改善支撑了股市,市场对风险资产的看法仍然乐观。最新的行业指标显示,企业投资在短期内仍将保持低迷。

根据最新的专业预测人员调查显示2020年、2-21年及2022年的预期通胀率分别为1.2% 、1.4% 及1.5%,财政刺激主要包括直接减税和增加转移支付,预计将对2019-2021年的可支配收入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欧洲央行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