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地悦旅(01832):受疫情影响 近期于塞班服务收益大降

海天地悦旅(01832):受疫情影响 近期于塞班服务收益大降
2020年02月12日 18:50 智通财经网

海天地悦旅(01832)发布公告,最近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及中美政府当局实施的相应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旅游禁令),已对由中国大陆前往塞班的游客量造成并可能继续导致大幅减少。该减少或会对集团的业务营运产生重大影响。

集团在塞班及关岛从事酒店及度假村经营业务;在塞班、关岛及夏威夷经营高档优闲服装及配饰的旅游零售业务;及在塞班提供目的地服务,包括经营纪念品及便利商店、观光团业务及提供地面接待安排及礼宾服务。集团所有收益均来自这3个业务部门。

塞班是集团的主要经营基地。集团有相当比例的收益来自塞班。由于中国大陆、韩国及日本的游客为塞班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而中国大陆游客大幅减少将直接影响集团的业务营运。

中美政府当局实施的各项措施,以及来往塞班的航班停飞,已对由中国大陆前往塞班的游客量造成并可能继续导致大幅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亦抑制全球旅游氛围,或会导致从其他国家前往塞班的游客人数于近期下降。

董事会预计游客大幅减少或会导致集团于塞班的酒店及度假村的预订量、塞班旅游零售业务销售额及塞班目的地服务收益于近期大幅下降。

塞班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