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创华尔街先河,从7月1日起,拒接没有女性董事的IPO项目

高盛:创华尔街先河,从7月1日起,拒接没有女性董事的IPO项目
2020年01月26日 14:43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高盛开创华尔街先河,其行政总裁所罗门(David Solomon)日前称,自今年7月1日起,该行在美国和欧洲不会再协助没有多元化董事,特别是没有女董事的公司上市,相信有助推动董事成员多元化,减少全白人、全男班,或者只有异性恋者的情况,但未知何时会于在这方面表现最差的亚洲实行。

所罗门直言,综观过去4年的美国首次公开招股(IPO)个案,有证据显示上市时最少有1名女董事的公司股价表现,远好过一名女董事都没有的公司。根据高盛的数据,有最少一位多元化成员参与董事局的公司,在上市首年内股价平均上涨近4成半,而没有多元化董事局的新上市公司,股价首年平均上升不足1成半。

所罗门没有为多元化给出定义,但表明公司董事局中应有女性参与。他指出,过去两年,美国和欧洲上市公司中,大约60家公司的董事会连1名女性或有色人种都没有。

所罗门续称,该行可能因此失去一些生意,但长远来看,对于希望为股东带来最高回报的公司而言,这将是最佳建议。

所罗门表示,这一政策最初适用于美国和欧洲的公司,随后会逐步扩大适用范围;明年6月开始,高盛会将加码至最少有2名多元化董事,作为接受上市保荐的前提。该行现时处理的上市案,主要在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

事实上,去年1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MSCI世界指数成分企业中,有126家完全没有女董事,当中日本占108家,内地或香港占9家。其余9家完全没有女董事的企业中,美国占5家。 作为多元化董事局的倡议者,高盛本身当然身体力行。高盛的11人董事局中,现有4位女董事,并有1名黑人董事。(编辑:刘瑞)

高盛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