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炮轰Facebook(FB.US):传播虚假信息 合谋特朗普助其连任

索罗斯炮轰Facebook(FB.US):传播虚假信息 合谋特朗普助其连任
2020年01月26日 08:45 智通财经网

本文源自“腾讯自选股”。

据媒体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周四批评Facebook(FB.US)称,没有什么能阻止Facebook传播虚假信息,而且该公司可能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总统合谋,助其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届大选中连任。

“我认为特朗普和Facebook正在发展一种非正式的互助行动或协议,”89岁高龄的索罗斯说。“Facebook携手特朗普助其连任,而特朗普将努力保护Facebook。这种情况无法改变,这让我非常担心2020年的大选结果。”

索罗斯没有为他的说法提供任何证据。Facebook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回应称:“索罗斯的说法是完全是错误的。”索罗斯过去也曾将他的年度达沃斯演讲作为批评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平台。2018年,他将Facebook比作一家助长用户上瘾的赌博公司,去年他重申了监管科技公司的必要性。

Facebook在多个方面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多的审查。自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Facebook就深陷“帮助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舆论声讨旋涡之中。在今年大选之前,包括Facebook在内的社交媒体公司均面临重重压力,被要求加大力度打击包括俄罗斯干预在内的选举干预。

Facebook一直致力于改进技术,以消除所谓的“协调不真实行为”,即外国政府操纵公众对话的努力。但批评人士认为,特朗普无论如何都得益于Facebook的本质:该平台奖励具有病毒传播潜力的内容,而特朗普倾向于说煽动性的话。

在公众强烈反对后,Facebook争论是否要删除含有谎言的政治广告。该公司今年年初决定不这么做,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引用了第一修正案的价值观,称不应该由一家公司来决定哪些政治信息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Facebook的做法缓和了共和党人的情绪,他们质疑该公司存在明显的反保守偏见。尽管如此,Facebook的算法可能会使天平倾斜,产生更多令人震惊的信息。

索罗斯在周四表示:“Facebook基本上只有一个指导原则:不管对世界造成什么样的伤害,都要让自身利润最大化,”

在索罗斯2018年发表达沃斯演讲后,Facebook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曾要求下属调查索罗斯是否做空Facebook,以及是否利用批评该公司以获取经济利益。该公司还聘请了一家市场调研公司,调查索罗斯是否在财务上支持反Facebook组织。这些后来在《纽约时报》关于桑德伯格错误处理危机的报道中被揭露出来。(编辑:任白鸽)

特朗普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