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已升至近乎“荒谬”水平,与基本面背离度创历史新高

摩根大通:美股已升至近乎“荒谬”水平,与基本面背离度创历史新高
2020年01月21日 16:34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源于“华尔街见闻”微信公众号,作者“见闻君”。

就在美股市场继续攀升之际,华尔街投行发出警告:美股股价水平和基本面之间的背离已经达到创记录的新高。

摩根大通分析图表显示,在没有经济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美股已经攀升至近乎“荒谬”的水平,二者的背离也达到20%的创记录水平。

(

而根据法兴的计算,自去年年初以来,MSCI全球股市的平均收益是26%,而每股收益预期的平均变动是1.5%。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自2019年1月以来33%的回报率几乎全部来自估值倍数的扩展,这背后央行以及大公司的回购是主要驱动力。

法兴分析师 Andrew Lapthorne指出:

现在的问题在于投资者选择无视昂贵的市场估值以及疲软的公司盈利增长还能持续多久;

数据显示,在金融危机后各国央行的多次干预中,尽管企业收益缺乏基本面支撑,但股市仍出现反弹。

但与之前状况不同,现在的估值水平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这可能影响市场未来的涨幅。Lapthorne指出,2011年MSCI World的预期市盈率略低于11倍,处于历史区间的最底部;而现在MSCI World的预期市盈率则达到17倍,较2011年有55%的增长,而这是以2020年9%的每股收益增长率为基础的。

(

这就使得已经开始的美股4季度财报季成为焦点,Lapthorne指出:

鉴于近几个月来很多公司一直在极其努力地降低预期,许多公司的业绩有望超出预期;

但与其它季度相比,第四季度的报告范围更广,企业的业绩超出预期的能力往往更有限;

除了每股收益超预期外,更多的重点应放在利润率上,投资者应当观察在美国,成本是否继续以高于销售的速度增长?

摩根大通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