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关厂后,福特(F.US)欧洲工厂再投资3.2亿元

裁员、关厂后,福特(F.US)欧洲工厂再投资3.2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13:47 智通财经网

本文源自“36氪”。

特斯拉(TSLA.US)刚在德国签署完3亿购地合同,福特(F.US)后脚就宣布再注资欧洲工厂。据媒体,福特汽车宣布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制造工厂投资4200万欧元(人民币3.2亿元),以支持其电动化战略。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表示,“随着电气化成为主流,我们正增加对瓦伦西亚的投资,我们预计到2020年底在欧洲推出14款电动车。”其中,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打造主力混动车型S-MAX和Galaxy的生产。此外,由于受到欧洲严厉的环保政策限制,根据规划,福特将拿出2400万欧元(人民币1.8亿元)建设电池组装厂,预计2020年9月开始投入生产。

作为美国汽车巨头之一,福特如今在非主场地区正面临市场销量下滑、亏损的状况:2019年第三季度,福特在欧洲市场亏损了1.79亿美元,在福特十分重视的中国市场,三季度净亏损为2.81亿美元,新车销量同比下滑30.1%,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9%掉到了2.3%。

为此,早在2017年福特汽车就提出了一项14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此后,福特将在欧洲业务计划裁员20%,关闭了欧洲的部分生产基地,并逐步退出了俄罗斯乘用车市场、加码欧洲和中国这两个电气化程度更高、需求更强的市场。与此同时,福特还在同步更新老旧的SUV产品线、淘汰轿车产线,增加混动车型以及增加与其他车企在电动化上的合作。

在中国市场,福特此前表示将加快在国内的产品研发和投放速度,并计划2023年前在中国推出10款以上电动车型;在欧洲市场,自2011年以来,福特已经在瓦伦西亚工厂陆续投资了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并预计从现在到2022年年底,将在整个欧洲大陆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欧洲的销售额的54%将来自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

不过,福特的在欧洲的电动化策略在未来三年还是以生产混动车型为主。为了减少研发成本,福特此前已经和德国大众达成合作,付费使用大众的MEB电动车生产平台,并计划于2023年向欧洲市场推出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

随着特斯拉Model 3在荷兰、挪威等国家成为爆款,再加上其正在欧洲建厂推进本地化进程,对于福特这样的外来者和欧洲的老牌车企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宇硕)

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