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存在意外加速隐患,美交管局将启动调查

特斯拉(TSLA.US)存在意外加速隐患,美交管局将启动调查
2020年01月20日 06:42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腾讯汽车”。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该机构拟对一份要求正式调查50万辆特斯拉(TSLA.US)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申请展开评估。

据NHTSA透露,该申请援引了NHTSA收到的127起消费者投诉,涉及到123辆特斯拉汽车,具体有2012-2019年型的Model S、2016-2019年型的Model X以及2018-2019年型的Model 3。包括110起撞车事故,共导致52人受伤。

上周五,NHTSA公布了这份经过编辑后的申请书。申请称“特斯拉汽车突然加速的速度远超道路上的其他汽车”,并敦促NHTSA“召回特斯拉2013年至今生产的所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汽车”。

该申请还引用了媒体关于意外加速导致撞车的报道,以及NHTSA收到的投诉。对此,特斯拉拒绝置评。

事实上,一旦完成技术审查,NHTSA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解决申请,要么批准申请,并对申请所提出的问题展开正式调查。任何公众成员都可以向NHTSA申请缺陷调查,但其中多数已经被该机构拒绝。

NHTSA随后发表声明表示,该机构将按照此类问题的标准做法仔细审查这份申请和相关数据。

意外加速投诉事件

据悉,NHTSA收到不少投诉报告,称车主在停车时发生意外加速事故。还有一些车主则表示,自己在正常行驶过程中或使用驾驶辅助系统时出现突然加速,导致撞车事故。

其中一名司机在投诉中表示,自己在加州看到一辆特斯拉Model S 85D轿车在熄火并停放好的情况下,竟然在数分钟后突然加速冲向街道,并撞上了另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宾夕法尼亚州另一位特斯拉车主则表示自己在驶进一所小学停车场的时候,汽车突然加速,冲过路牙最后撞上了链条围栏。

来自马萨诸塞州安多弗的另一位特斯拉车主也在投诉中表示,自己正准备打开车库的大门,这时汽车突然加速直接撞毁了两扇大门,最终撞上车库的混凝土墙才停下来。

此前的案件

NHTSA在去年10月曾宣布,该机构正在对“特斯拉是否应该在5月召回2000辆电动汽车,而不是发布软件升级,以修复可能导致2012-2019年型Model S 和Model X电池起火的潜在缺陷”进行评估。

据悉,NHTSA在去年9月份收到的这份申请涉及到2000辆特斯汽车,这些汽车在去年5月接受电池管理软件升级,以应对可能引发非撞车起火的潜在缺陷。提交这份申请的律师爱德华·陈在去年10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坚信“这一数字远远超过2000辆”。这项评估目前仍在进行中。

NHTSA上周曾表示,该机构正在对12月29日一辆特斯拉Model3在印第安纳州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消防车,并导致一名乘客死亡的事故展开调查。这是NHTSA针对特斯拉Autopilot或其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所展开的特别事故调查涉及到的第14起事故。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于2月25日举行会议,以确定2018年特斯拉Model X在加州山景城发生致命车祸的可能原因。事故发生时,司机正在使用Autopilot。

特斯拉股价在最近几周创下历史新高,但在上周五收盘下跌0.6%,至510.50美元,其总市值目前达到920亿美元左右,超过了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汽车(F.US)的市值总和。

(编辑:林喵)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