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股展现出强大韧性 将往达沃斯唱好香港

李小加:港股展现出强大韧性 将往达沃斯唱好香港
2020年01月17日 07:4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17日消息,香港交易所(00388)公布最新消息称,董事会主席史美伦和行政总裁李小加将于本月21至24日率领港交所代表团参加于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他指出,香港金融市场展现出强大的韧性,继续荣登全球新股集资市场榜首,显示大家对香港金融市场投下信心票,也让港交所更加坚定看好香港的未来。他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香港总是能够战胜困难、浴火重生。 这就是我下星期要去Davos传递的资讯。”

  李小加发表文章指,去年本港市场共有183家新公司上市,集资金额达3129亿港元,继续荣登全球新股集资市场榜首。年内,债券市场、衍生产品市场同样创出许多新纪录,港交所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相关的表现都让他对2020年充满信心。

  此外,年内债券市场、衍生产品市场同样创出许多新纪录,港交所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这些都让港交所对2020年充满信心。

  这次同行的还有另外五位港交所同事,包括首次赴会的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政总裁张柏廉。他们一行七人下周初将起程前往瑞士达沃斯这个滑雪胜地,出席这个国际会议。

  另外,主席史美伦也发表文章表示,企业着手推行有效的ESG(环境、社会及管治)措施已不再是纯粹“锦上添花”或“例行公事”,而是业务兴盛及社会繁荣的要素,这不仅能回应投资者的期望,亦是企业长远取得成功的关键。港交所有责任鼓励所有市场参与者为进一步发展香港ESG生态圈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张海营

李小加 宏观经济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