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海外策略:港股市场估值、盈利有望“双升”

广发海外策略:港股市场估值、盈利有望“双升”
2020年01月17日 08:25 新浪港股

  来源:摘选自广发港股策略

  事件: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签署。经贸协议涉及农业、制造业、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内容包括中国扩大对美贸易进口、放宽金融开放、中美双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技术转让与争端解决规则等多方面。同时美国开始履行分阶段降低关税承诺。

  ● 市场波动率下降、人民币汇率企稳,港股市场估值、盈利有望“双升”。贸易环境缓和降低港股波动中枢,不再对估值扩张产生压制。而人民币汇率企稳后,跨境资金有望重新回流港股,港股中资股EPS不再受汇兑损失拖累。

  预计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将更多反映中美利差、经济增长等基本面因素。目前中美利差仍位于历史相对高位,预计后续人民币汇率走势偏稳,港股市场估值、盈利有望迎来“双升”。

  ● 小幅上调港股2020年港股盈利增速预期。根据贸易战最新情形,我们降低贸易摩擦对中国GDP增速负面拖累幅度的预测,并小幅上调2020年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盈利增速预测至7.1%、8.1%(前预测值6.7%、7.6%)。

  风险提示:

  美元、美债利率上行;国内信用收紧;盈利不达预期、贸易格局恶化。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