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神太阳报押注鲍里斯大胜, 哪家当选能让英国老百姓更有“钱”途?

赌神太阳报押注鲍里斯大胜, 哪家当选能让英国老百姓更有“钱”途?
2019年12月12日 19:53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英国房产周刊”。原文标题《赌神太阳报押注他大胜, 会有黑天鹅吗?哪家当选利好你的钱袋子?》。

英国大选投票正式开始,英媒今天的立场也变得更加明确。《太阳报》和《每日邮报》均呼吁选民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不要放弃投票,并表示支持保守党。

《每日镜报》一如既往地支持工党。在头版列举了工党在多项重要民生问题方面的政策,呼吁选民支持科尔宾带领的工党。

《卫报》引述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投票支持工党意味着希望。

11日,神预测的英国小报《太阳报》在大选竞选最后一天公开押注,支持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2019年大选中赢得多数优势。

最新民调如何?

Opinium的最终民调显示,保守截至12月11日的民意支持率为45%,工党为33%。与该机构上一次的民调相比,保守党下滑了1%,工党上升了2%。同时,该民调指出每10个选民中有1人尚未决定在明天的大选中支持哪个党派。

10日,YouGov对MRP模型最新民调显示,12月12日的投票中,保守党将获得43%的支持率(339个席位),赢得28席优势。但YouGov也警告称保守党可能只能拿下311个席位,这意味着悬峙议会(不同党派联合执政)的可能依旧存在。

《每日邮报》在投票日报告,据Savanta ComRes的独家最新民调,执政保守党的支持率为41%,工党为36%,意味着保守党的领先优势只剩5%。这也是今年10月中以来两党派差距最小的一次。英国有可能再次出现“悬峙议会”的政局。

英镑汇率走势将如?

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表示,如果大选结果不是保守党以多数优势获胜,英镑将遭到重创。尽管“按传言买进、照事实卖出”存在风险,但如果保守党获胜,英镑还将有上升空间。

截至发稿时英镑兑美元汇率

截至发稿时英镑兑欧元汇率

截至发稿时英镑兑人民币现汇价涨至9.32

一周前,英镑兑美元触及7个月以来最高点,兑欧元升至2年来最高水平。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升至9.27。

13日关键时刻看点

尽管英国全部650选区的计票结果要到13日中午前才能最终公布,但对于鲍里斯领导的保守党而言,12日的夜晚并不那么漫长。在12日晚10点投票正式结束后,随着10个支持工党的关键选区结果的公布,英国大选的结果即将揭晓。

Cumbria的Workington预计是最早公布结果的关键选区,大约在13日凌晨1点。

另外,其他9个决定大选结果的关键选区预计于凌晨3点公布结果。这些选区的共同点都是:2016年脱欧公投中选择脱欧,但目前掌握在工党手上。

1 : 30am:Darlington、Wrexham、Wrexham(3选区支持脱欧的比例为58%)

2 : 00am:Burnley(66%脱欧)

3 : 00am:Great Grimsby(71%脱欧)、Peterborough(63%脱欧)、BlackpoolSouth(68%脱欧)、Newcastle-under-Lyme(62%脱欧)、BishopAukland(60%脱欧)

根据以往大选的传统,Houghtonand Sunderland South和Newcastle-upon-Tyne Central这两个选区将争夺首个公布投票结果的选区。

哪家当选利好你的钱袋子?

税收

保守党:

保守党承诺将国民保险的起征点从现在的£8,632提高至明年的£9,500。对于年收入2.5万英镑的人来说,可大约节约104镑。

一旦当选执政,将不会提高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的税率。

工党:

工党提出增加8万英镑的起征点,征收45%的个人所得税,并对年收入超过12.5万英镑的纳税人实行50%的“超级富豪”税率。

财富管理公司Quilter 表示,收入超过10万镑的纳税人将多交£275税款,收入15万镑的纳税人将多交£4,750。

资本利得税与现在的所得税税率保持一致,这意味着高收入者的税负将大幅提高,而基本税率纳税人的税率小幅增长,对资本投资者或出租房房东来说非常不利。

每年的资本利得税免税额将从12,000英镑削减至1,000英镑。股息税也将与个人所得税税率保持一致,2,000英镑的年度股息免税额也被砍掉。

房产

根据非营利组织的预测,如果保守党大获全胜,全英房产均价到2030年时将上涨26%;如果工党执政,将上涨19%。

保守党:

承诺引入新的长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只需5%首付;同时推出了“首套房”计划,允许首次购房者在特定区域购买新房时享受30%优惠;计划在未来5年建设100万套新建住宅。

此外,保守党计划对非居民的海外买家征额外3%印花税。

工党:

希望打击第二套业主,并对度假屋征收额外税费,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业主每年面临额外3200镑开支。

承诺五年内花费750亿英镑,每年建成10万套政府公屋以及5万套低成本住房。

工党还表示将审查Help to Buy计划。

此外,2个党派均承诺保护租客免遭不公正驱逐,并实行租金控制。

遗产税

保守党:

根据现行规定,明年起家庭的遗产税免税额将增加至100万英镑。目前,价值超过32.5万镑的房产征收40%遗产税,但夫妻二人的免税额累加可至65万镑。

此外,非主要住所遗产税的免税额可以为每人增加额外15万镑。目前,这一政策让拥有房产并有直接继承人的业主享受一定的免税额,个人15万镑,夫妇30万镑。2020年4月起,这一免税额将分别提升至17.5万镑和35万镑。

工党:

提出废除保守党的遗产税减免政策,即非主要住所的遗产税将没有任何减免的可能。这样一来夫妻的遗产税免税额将降至65万镑。

家庭财务

保守党:

计划将目前30小时的免费托儿服务增加至每年38小时(3岁孩子)和48小时(4岁孩子)。这将为全职家长每年在每个孩子身上节约1410镑。

工党:

宣布废除结婚津贴,这将使符合条件的已婚夫妇或民事伴侣每年损失250镑。

取消大学生每年9250英镑的学费。

承诺为2岁孩子提供30小时的免费托儿服务,将带薪产假从29周增加至12个月,并改善陪产假。这些政策预计将使学龄前在职父母收益9956英镑。

养老金

保守党:

保守党表示将保留老年人冬季取暖费、老年公交卡和其他退休人员福利,以确保国家养老金至少增长2.5%。本周一,鲍里斯表示如果执政,将取消154.5英镑的BBC执照费,并表示应为75岁以上老人免去这一费用。

保守党还提出针对所谓的“Taper problem”进行解决,该问题导致医生们因为担心过高的养老金税单而拒绝轮班,并承诺与医疗届进行对话以解决这一问题。

承诺将全面评估如何对收入在1万-1.25万镑的雇员,进行养老金自动补助的可能。

工党:

工党最引人注目的承诺是,预计总计花费580亿英镑,补偿370万因国家养老金年龄从60-65而受到损失的妇女。

然而这笔预算额财政来源,意味着进一步的财政赤字,或在其他方面进一步加税。

承诺对高压和体力劳动工作的退休年龄进行评估。保留国家三重保障制养老金,并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将国家退休年龄锁定在66岁。

储蓄

目前英国央行基准利率为0.75%。基准利率的调整将影响到储户的存款收益。

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预测,如果保守党获胜,基准利率在2020年内将维持0.75%,并在2021年结束时升值1%。对2万英镑的存款而言,可多获得50镑利息。

如果工党执政,2020年的基准利率可能降至0.5%,下一年回升至0.75%,

投资

Interactive Investor的最新调查显示,接近三分之四的投资者表示,保守党获胜对他们的资金最为有利。

Interactive Investor的股权战略负责人Lee Wild表示,保守党多数当选是金融城分析师唯一想看到的结果,他们认为这将为脱欧带来确定性。

政策上的确定性会吸引海外投资,市场对选举结果的任何积极反应都会说服国内投资者终于是时候行动了。

只要能够避免无协议脱欧,股票和英镑都会表现良好。

如果工党获胜,将引起市场震动,导致英镑和股票遭受巨大损失。投资者可能会倾向更为安全的黄金。

家庭账单

保守党:

如果鲍里斯连任,将拨款63亿英镑用来专门用于住房改善,包括改善低收入家庭的保温隔热效果或提高锅炉效率。

保守党表示他们将维持目前能源账单的上限。这阻止了能源供应商向采用标准费率的住家收费超过每年£1,179。

上限每6个月进行一次审查,预计2020年中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工党:

承诺到2030年为所有人提供免费光纤宽带。目前全英只有8%的人口可以使用光纤宽带,这意味着基础设施的重大升级。

工党还希望提高2700万家庭的能效,拨款600亿镑用于节能升级,比如阁楼保温隔热、新的供暖系统这类可减少账单开支的措施。

在当选100天内,工党将对能源和水务公司进行国有化。

格林威治大学公共服务国际研究部的前负责人DavidHall表示,电力公司国有化将是每个家庭每年节约142英镑,水务公司国有化可节省另外113英镑。

但是对这些企业国有化的开支还将落到纳税人头上,并对养老金和储户带来危险。

交通

保守党:

保障退休人员享受免费公交卡。目前伦敦和威尔士地区60岁以上的人可以享受该福利。

但保守党未对火车票价做出任何承诺,表示计划向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铁路网投入5亿英镑,以扭转上世纪60年代削减计划带来的影响。

工党:除了承诺要国有化铁路公司,工党表示将火车票价削减33%,对儿童和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以往返伦敦和牛津的通勤者为例,将价值£5,256的年票削减33%相当于每年节约£1,734。工党表示,铁路票价的削减每年将耗资15亿英镑,这一缺口将有车辆的消费税(Vehicle Excise Duty)填补。

鲍里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