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杰展望2020:恒指目标见30000点 沪指目标3400点

温杰展望2020:恒指目标见30000点 沪指目标3400点
2019年12月11日 10:37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港股讯 12月11日消息,光大新鸿基公司预期,2020年环球投资市场及货币走势偏向审慎。美联储经过2019年的3次减息后,预期明年上半年若经济没有大幅下滑,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早前调低明年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至3.4%;企业资本性开支持续减少,近年担保贷款凭证(CLO)持续增长,也增添了经济下行的风险。

  2+2部署  ,构建攻守兼备组合

  由于环球投资风险上升,故明年布局应注重风险管理,宜采取分散部署策略,主力布局环球债券及黄金,并在股市调整时分段吸纳美股及策略性投资A股,构建攻守兼备的投资组合。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纵然近期环球经济放缓的风险上升,不过今年环球股市表现向好。截至11月底,MSCI世界指数总回报达25%,美股更屡创新高。由于环球股市估值明显回升,预料2020年资产价格的波动性将较今年大。”部署上,温杰建议可留意2+2部署-两大核心部署:“灵活布局环球债券”及“配置黄金助分散风险”;两大策略性部署:“美国大选年,股市动力有望延续”及“政策扶持,小注捕捉A股升势”。

  核心部署1:灵活布局环球债券

  环球经济持续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及经贸摩擦增加等,刺激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资金大举流入债市,带动年初至今环球债券市场的回报达高单位数。光大新鸿基认为,纵然环球债券价格已累积一定升幅,惟环球投资级别债券的信贷质素较佳,存续期亦较长,因此,在经济下行风险偏高及低息环境下,配置环球债券有助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并可提升收益。

  核心部署2:配置黄金助分散风险

  今年贸易或地缘政治风险支持黄金走势,现货金价于9月初一度高见每盎司1,557美元。不过,其后黄金呈回吐并于1,450至1,520美元区间整固。光大新鸿基预期,受惠低息环境及债券负收益率、避险需求上升、央行增持及美汇转弱等因素,明年金价向上的机会偏高,预料金价的波幅区间介乎每盎司1,400至1,700美元水平。同时,黄金与股市的相关性较低,投资者可适量配置黄金,以分散组合风险。

  策略性部署1:美国大选年,股市动力有望延续

  明年11月美国将举行总统大选。根据过往15届总统大选,标普500指数平均回报约10%。当中,除了2000年及2008年的选举年外,其余13年选举年,美股均录得正回报。除了选举因素外,光大新鸿基预料,纵然美国经济增长或放缓,不过上半年经济衰退的风险仍偏低,有利美股表现。标普500指数或可挑战3,300点水平,故投资者可策略性低吸美股,并作区间操作。

  策略性部署2:政策扶持,小注捕捉A股升势

  随着内地后续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加上宏观经济可望于明年下半年回稳,A股可能出现估值修复式反弹。在贸易摩擦下,今年内地经济的韧性有所体现,同时猪瘟带动通胀上涨,令货币政策的灵活上受到一定限制。随着明年物价逐步回稳,内地可实施的货币及财政政策仍具一定深度。光大新鸿基预料,上证指数在企业盈利增长触底回升带动下,或可挑战3,400点水平。而贸易谈判进展料仍为明年A股市场行情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港股:基本面隐忧与交易空间并存

  港股负面因素将继续为市场带来波动。同时,市场目前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虽然暂时有所降低,惟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出现下行的风险仍然不可忽视。在上述基本宏观因素之下,预期内地明年将加强财政及货币政策上的灵活性,总体上以中性偏向宽松为主。

  相对比2019年港股总体处于经济下行压力与货币政策偏好之间的博弈,2020年港股将进一步受到外围经济衰退、地缘政治局势等未明朗因素影响。惟目前恒生指数相对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较低的估值、市场对未来政策稳定经济的憧憬,料港股2020年仍存区间获利机会。

  经济未明朗,恒指全年目标见30,000点

  根据光大新鸿基的内部不同估值模型的综合分析,同时考虑到环球政经市场发展、财金政策预期以及内地香港金融市场的独特因素,该行预期2020年恒生指数全年的目标为30,000点;国企指数全年的目标为12,000点,而上证综合指数全年的目标为3,400点。

  风险因素方面,光大新鸿基预期2020年市场将主要聚焦于中美关系发展、环球经济复苏,以及企业债务解决等方面。因此,2020年港股仍以受外围经济波动影响较小以及行业具防守性的相关板为主调,以及行业前景较佳的板块。2020年三大投资主题:(1)刚需消费具保障;(2)5G概念迎机遇;(3)物业管理延增长。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