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06862)靠什么支撑产业帝国?

海底捞(06862)靠什么支撑产业帝国?
2019年12月06日 21:22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燕首席”,作者:中信建投社服。

火锅是餐饮行业的最优赛道,从火锅产业链看,上游主要为食材的采购、仓储和运输等。中游为火锅底料、蘸料和调味料生产。下游主要为火锅餐厅和其他配套的多元服务,而整个火锅产业链对于上下游的协同能力要求不断提升,产业链协同能力有望成为重要的竞争优势。

海底捞(06862)处在餐饮行业的最优赛道——火锅,具有三大护城河:独特的管理机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是消费行业当中重要的核心资产。我们认为,独有的护城河,有望让海底捞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巨头公司。

我们看到,海底捞将部分业务部门拆分出来,形成一个个独立的关联公司运营,由此构建了一个庞大的产业帝国,几乎遍布火锅产业链的所有环节。中信建投社服团队作为全市场最权威的火锅研究团队,四季度以来,我们全面梳理了火锅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在这三篇深度研究报告的基础上,我们对海底捞的产业链布局进行了归纳总结,全面揭开海底捞产业帝国的神秘面纱!

海底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