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BILI.US)砸下8亿元,拍得LOL总决赛中国区三年独家直播权

B站(BILI.US)砸下8亿元,拍得LOL总决赛中国区三年独家直播权
2019年12月04日 06:49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12月3日,据游久电竞、新京报等媒体报道,B站(BILI.US)以8亿元的价格拍下了LOL(《英雄联盟》)世界赛未来三年(S10-S12)中国区的独家直播版权,一同参与竞拍的还有快手、斗鱼(DOYU.US)、虎牙(HUYA.US)等直播平台。

有着超过8亿注册玩家、MAU超1亿、DAU 1600万的LOL,在2011年开始举办全球总决赛(简称S赛)。

S赛的比赛时间一般在每年10月-11月,过去两届的冠军均为来自中国职业联赛的队伍“IG”和“FPX”。2020年的S10将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副市长表示热烈欢迎。决赛场地将为上海体育场,可容纳超过55000人。

早在2016年,迪士尼(DIS.US)收购的BAMTech就以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到2023年前的独家LOL比赛直播权,包括自家应用(电脑桌面端和移动端),也包括分销给Youtube、Twitch等平台的权利。

电竞的流量毋庸置疑,电竞玩家的氪金能力更是比动画观众、漫画读者要高出不知多少个档次,不过有媒体援引业内人士观点认为5亿元以内是合理价格,B站出价高了。

在前不久公布的三季度财报中,B站披露月活用户数达到近1.28亿;日活用户则达到了3760万,同比增长40%;月均付费用户达到了790万,同比增长124%;大会员数量同比增长129%达610万。

随着B站用户圈层的不断扩大,动画宅和漫画迷只是用户中的一部分,最近两三年B站的内容多元化加速,纪录片、影视等,甚至土味视频都在涌入。

B站今日首页首屏焦点图推荐的《中国机长》全网首播

B站后续的用户数据与营收增长,无疑将非常倚重电竞。

在B站公布的2018年游戏区年度盘点中,用户观看最多的游戏是《英雄联盟》,总播放量超48亿(4849577478次),其次是《绝地求生》和《王者荣耀》。

B站更是在2017年底就通过收购IM战队获得LPL(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席位,并以此IM的班底创建BLG战队征战多个电竞赛事。2018年1月,B站取得LPL、洲际赛、全球总决赛等LOL顶级赛事直播权。2019年6月,B站电竞公司还签下了给LOL研发公司RiotGames做了四年官方解说的长毛。(编辑:唐梦婕)

LOL 电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