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美国GDP的47%:美国历史上最可怕的企业债务泡沫

占美国GDP的47%:美国历史上最可怕的企业债务泡沫
2019年12月03日 20:45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智通财经了解到,得益于极低的利率,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公司掀起了历史上最大的公司债务狂潮。这是一个巨大的“繁荣”,但也为巨大的“破灭”奠定了基础。如今,全美各地的大公司都在努力应对巨额债务负担,公司债务违约率也有望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一场重大的公司债务灾难已经迫在眉睫,但是似乎没人知道如何制止它。

至此,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已经累计了近10万亿美元的债务。大约相当于美国GDP的47% 。十年来的低利率使公司能够向投资者出售创纪录数额的债券,使美国公司债务总额达到近10万亿美元,占整体经济的47%,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最近几周,美联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贝莱德和美国基金等主要机构投资者都发出了有关公司债务日益增加的警报。

实际上,10万亿美元是最保守的数字。福布斯表示,公司总债务实际上要高得多。再加上未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小型企业,家族企业和其他企业的债务,又增加了5.5万亿美元。换句话说,美国公司债务总额为15.5万亿美元,占美国GDP的74%。

毋庸置疑,这种公司债务绝对是不可持续的。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债务专家埃米尔·蒂夫蒂克(Emre Tiftik)说:“我们正坐在一颗未爆炸的炸弹的顶部,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导致爆炸的原因。”

现在,许多大公司都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以至于它们几乎无法偿还债务。因此,当事情开始变得对经济不利时,美国可能会面临一波违约浪潮,这是人们从未见过的任何事情。

当被问及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这意味着什么时,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克里斯塔·史瓦兹(Krista Schwarz)说:“这将放大一切。” “这将使一切更快,更大,更糟。经济衰退将更加严重。”

这话听起来可能有点傻。但事实是,美国社会正面临着巨大的债务之山,这并不愚蠢。除了迫在眉睫的公司债务危机外,美国消费者债务高达14万亿美元,州和地方政府的债务水平也创历史新高,而美国的国债也刚刚达到23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自上次感恩节以来,美国实际上又增加了1.3万亿美元的国债。

这是九年来感恩节之间最大的债务增长。上个感恩节之间债务增多是在2010年,当时债务增加了1.7万美元。

而且美国甚至没有花好钱。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继续记录着政府如何以某些最荒谬的方式浪费金钱。在他的《浪费报告》中,参议员强调了联邦政府最浪费的一些支出,包括一个没人用的价值50万美元的厕所,以及一个2200万美元的项目,将塞尔维亚奶酪推向国际市场。

该报告仔细研究了联邦政府正在用美国人的血汗钱来做的一些事情,包括它将如此多纳税人的钱交予华盛顿大都会地区过境的故事。为阿富汗学生提供教科书,这些学生的水平低于坐在仓库的工人,其项目总价超过2.3亿美元。

最后,所有这些债务将永远无法还清。相反,气泡将一直膨胀直到不可避免地破裂。当它最终破裂时,美国经济将彻底崩溃。

事实是,美国人们终将要面对史无前例的灾难,唯一真正的辩论是关于到达那里需要多长时间。因此,人们目前仍然可以享受这些相对稳定的时刻。

企业债务 债务总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