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清盘人:起诉毕马威索赔13亿港元

中国森林清盘人:起诉毕马威索赔13亿港元
2019年11月08日 11: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据彭博报道,曾在港上市、已除牌的中国森林,其清盘人起诉会计师行毕马威,由于该行在中国森林2009年来港上市前的审计过程中,未能发现管理层伪造了公司的林业资产及收入,因此要求赔偿13亿港元。

  根据相关案件的法院判案书所包含的信息,毕马威未能在上市前审计阶段发现当时的中国森林高管编造该公司的种植资产和收入。该文件显示,一香港法院将于2021年6月审理此案,为期10周。

  中国森林于2009年11月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16.8亿港元,然而仅在一年后便被停牌,并于2017年公司清盘并从港交所中除牌。根据法庭文件,是次的诉讼是一项重大的审计过失索偿,原告人声称,被告毕马威未能指出一项严重而虚假的会计项目。

  ‘此举是实质性的审计过失责任索赔,’根据文件。‘原告声称,被告疏忽大意、未能发现他们是前高管团队成员严重、广泛会计造假行为的受害者。’

  香港证监会今年初向瑞银、渣打、大摩及美银美林4家投行提出7.87亿港元的罚款,当中就包括中国森林的案件,瑞银被暂时吊销牌照一年,至2020年3月才可为上市申请担任保荐人。除了最初的诉讼,证监会未有在法庭上向毕马威作出任何的举动。

  毕马威一名发言人未有回复彭博的电邮及短讯查询,中国森林其中一名清盘人Jason Karas亦没有回复查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朝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