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策略:修复金融地产估值 港股大市回升空间有限

光大策略:修复金融地产估值 港股大市回升空间有限
2019年10月20日 23: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超悦策略 黄凯松  谢超  陈中  黄亚铷  李瑾  

  往后看,由于当前乃至整个四季度的滞胀问题难以得到根本性解决,市场上涨动能也将持续受到制约,因此市场难有大幅上行空间。但从当前估值所隐含的增长预期看,市场估值相对合理,这也意味着下跌空间有限,仍然建议耐心持仓以及耐心等待。我们认为四季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如果提前发行将有望形成对商业银行扩表的支撑,而且多个领域的信贷投放回暖改善迹象明显,四季度信贷增长并不悲观,后续金融数据的改善趋势有望对市场形成支撑。

  行业配置建议:1、择机继续增配科技股。高频数据上看,通信电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提升,手机出货量跌幅收窄,显示TMT行业的高景气。在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背景下,科技股调整后可考虑继续增配。2、继续标配消费和银行。在四季度,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业绩相对稳定的消费品,伴随着年末临近,有可能会出现估值切换行情,同时消费也具有明显的抗通胀属性;对于汽车,基本面已出现了一些触底反弹的迹象,建议继续维持汽车行业的持仓;银行则估值有吸引力且受益金融数据改善。3、周期品中建议关注基建,四季度地方政府专项债有望提前发行以实施“基建稳增长”,可能带来一定机会。

  海外方面,双方对签署阶段性贸易协议做乐观展望,英国与欧盟敲定新的脱欧协议,以及土耳其边境局势未进一步升级等正面消息使得投资者情绪整体保持正面。然而,各国经济数据延续疲弱态势,欧央行继美联储后开始缩减货币政策调门,以及美国开始对欧执行大规模税收加征,这些负面消息对全球市场也带来了不小地负面影响。欧洲市场因此也未能在新脱欧协议达成后摆脱调整。

  本周内美股进入三季报期间,已披露的业绩结果整体好于早前预期水平。但和前两个季度相似地,不少企业业绩能够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预期下调而不是业绩有显著地环比改善。3季度美国高频宏观数据总体疲弱,中国和欧洲的经济表现也同样低迷,这意味着美股3季度业绩仍然难有强劲地环比改善。而近期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指引的调门继续收紧,以及9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分歧较大,流动性因素对市场的支撑效果也将在10月议息会前被继续削弱。因此,美股市场在短期内将转入震荡调整,并可能由于国内政局和贸易会谈局势变化而加剧波动。

  港股市场方面,本周内地金融数据支持中资金融和地产蓝筹继续向上修复估值。但周末发布的三季度宏观数据偏弱,导致中资股回调缩减涨幅。而本港蓝筹方面,香港特首发布的新一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将调整香港居民购房的按揭门槛,香港房地产行业有望从中受益,相关个股也有望因此录得上涨。向后展望,中资股在贸易局势相对和缓阶段,仍将沿“经济弱,政策松”方向修复金融地产估值;但香港相对不佳的经济前景影响使得香港房地产股票的反弹缺乏基本面的持续支持,前景则相对暗淡。两者的合并效果则使得港股大市的回升空间有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