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前瞻:美联储不够“鸽” 恒指今日调整机会大

开盘前瞻:美联储不够“鸽” 恒指今日调整机会大
2019年08月01日 07:16 智通财经网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超1%。标指跌32.8点,报2980.37点;纳指跌98.2点;道指跌333.8点,报26864.27点,失守两万七关口。港股ADR指数跟随大幅走软,按比例计算,收报27573点,跌203.99点或0.74%。大型蓝筹多数收跌,汇丰控股收报62.87港元,较港收市跌0.48港元;腾讯控股收报364港元,较港收市跌4.2港元。

  未受降息提振,COMEX黄金期货收跌1.09%,7月累涨0.88%;COMEX白银期货收跌1.68%。美元指数收涨0.5%报98.5695,7月累涨2.47%。NYMEX原油期货收跌0.28%,布油期货收跌0.63%。恐慌指数VIX收涨2.18点,报16.12,刷新逾一个月高位。

  恒指周三(7月31日)因台风提前休市,早盘跳空往下,全天维持弱势整理,截至收盘,恒指跌1.31%,报27777.8点,大市成交602.98亿,7月累跌2.68%。

  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据悉,这是美联储2008年12月16日以来首次降息,也是史上首次在美国失业率低于4%的情况下降息。FOMC声明显示,降息的决定是由于全球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缓和的通胀压力。但鲍威尔表示:本次降息并非长期降息周期的开始,但也有可能再次降息;没有理由说经济扩张不能持续下去;从不考虑政治因素。

  市场对鲍威尔的中性立场感到不安。有分析称,未来几个月经济和通胀如果超预期般上升,很可能会降低更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FOMC公布两小时后特朗普也发推称“降息幅度让我们失望,市场需要漫长的降息周期”。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9月18日的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43.5%、再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6.5%。

  整体而言,美联储逾十年来首次降息,更多的被视为针对低通胀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保险式降息。此前市场也基本消化了降息预期,而FOMC的声明中并未给出鸽派信号,甚至不少人将鲍威尔的讲话解读为偏鹰。降息幅度令市场失望情况下,美股大跌,拖累风险资产下跌,港股ADR指数跟随大幅走软逾200点,预计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

  FOMC宣布降息后,巴西、阿联酋、巴林和沙特均跟随,巴西央行更是意外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而香港金管局也刚刚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0%。年初至今全球已有22个国家宣布降息,市场期待全球宽松潮何时到来。接下来市场焦点转向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出炉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

  据新华社报道,第十二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双方同意将于9月再美举行下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而英国财政部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宣布无协议脱欧的基金安排,提供21亿英镑准备无协议脱欧。硬脱欧这颗雷始终埋藏,在弱势格局下,容易带来压力。

  这段时间港股欠缺方向、成交量低迷、投资气氛审慎,市场等待了很久的美联储降息不及早前预期,而磋商也未有实质性进展,对市场信心造成打击。恒指昨日失守两万八关口,跌破60日均线,今日很大机会将下试裂口。智通财经解盘栏目昨日便指出,周三美股稳不住的情况下,恒指大概率会往年线下去。

  昨日华为公布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3.2%至4013亿人民币,净利润率8.7%;已获得50份商用5G合同,全球基站发货超过15万个。和华为密切相关的比亚迪电子(00285)和富智康集团(02038)昨日均大涨逾7%,值得关注。

  而本地风险因素仍存,有分析指出,6月初至今,蓝筹股中股价跑输恒指并录得跌幅的7家专营本地市场的港企股中,有5家从事商场、写字楼、酒店及或住宅物业发展业务的地产相关股份或房产基金,包括九龙仓置业(01997)、领展房产基金(00823)及信和置业(00083)等。投资者在选股时需要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张海营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