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近期陷入窄幅震荡闷局 个股机会大于指数

港股近期陷入窄幅震荡闷局 个股机会大于指数
2019年07月23日 09:15 中国证券报

  港股周一收低,蓝筹股跌多涨少,近期港股陷入窄幅震荡的闷局,恒生指数在28000点至28600点之间波动,上周五突破100天线,回补本月8日的下跌缺口,但大市成交清淡,市场气氛较为审慎,若无利好提振,难以形成新的上涨趋势。

  衍生工具交投方面,牛熊证成交过去三周普遍高于权证,可谓一反常态,原因可能是在震荡市下,牛熊证的收回风险相对较低,加上不俗的杠杆效应,吸引资金借此捕捉并放大指数或个股有限的波幅,来争取较佳的投资回报。过去一周权证日均成交额降至70亿港元以下,同期牛熊证每日成交多数在70亿港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另一项适合震荡市的投资工具为上周推出的新产品“界内证”,产品有效期介于6个月至5年,挂钩资产包括恒指、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友邦保险中国移动。界内证上周四首日交投清淡,不少产品首发已经处于界外,但新产品无疑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此外,资金近日向恒指权证及牛熊证倾斜,以捕捉大市波幅,恒指权证上周占整体权证成交比重高达四至五成,而恒指牛熊证占整体牛熊证成交逾九成。不过,随着业绩期将来临,未来两三周以恒指衍生工具为主导的现象有机会扭转过来,个股权证或会再度成为焦点。近一周较多资金留意腾讯、美团、小米及恒大多仓,友邦、中寿空仓也有少量资金部署。

  首只“同股不同权”股份小米集团,其股价上月底于50天线受阻,在失守10及20天线后不断探底。上周五一度出现技术反弹,但本周一跌势重现,短期或再次考验上市以来低位8.91港元。近期小米权证晋身十大成交榜,看多资金趁正股弱势连续11个交易日吸纳相关认购证,以分享后市反弹的机会,街货升至16亿份。

  7月行情进入第四周,港股持续在上月底收盘点位附近争持,后市方面取决于外围市场走势,另外,港股8月迎来中报密集发布期,个股机会或逐渐增多。美股上周高位回调,但上行趋势仍在。市场对于月底美联储降息力度也有一定的疑虑,美股短期走势趋于整固。

  可以看出,近期恒指持续窄幅波动,个股方面涨跌互现,但不乏活跃的非蓝筹股标的,操作上可将焦点由指数转向个股。在月底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前,整体市场气氛或持续观望。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