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矿业:未来铀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中广核矿业:未来铀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2019年06月26日 17: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际铀价在经历长时间低迷后,随着国际供需的细微变化,中广核矿业预计,未来铀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中广核矿业首席财务官及执行董事陈德邵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称,由于过去铀矿企业不断减产,加上美国针对铀的“232调查”即将结束等因素,未来铀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中广核矿业专业团队对市场持续地追踪和沟通的情况来看,未来铀价上涨是大概率的事,而过去铀价过低的情况是非理性的,未来铀价将会回归到铀矿业的成本线,随着国际铀矿不断减产,对于未来铀价有望形成支持。

  陈德邵称,国际铀价的上升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铀价的下滑,让很多铀矿企业减产,2016年加拿大的铀矿企业Cameco宣布关闭其加拿大铀矿,并同时关闭公司在美国的矿山,2017年,Cameco暂停了世界上产量最大的铀矿—麦克阿瑟河铀矿,并随后在2018年宣布对该铀矿进行无限期关停。另一方面,中广核矿业的合作伙伴哈原工在2017年宣布,2018年至2020年旗下所有的矿都会减产20%。

  另一方面,2018年美国商务部启动了“232调查”,该调查将审查从铀矿开采到铀浓缩、国防和工业消费的整个行业,未来可能会限制铀进口到美国的配额,并且促使美国联邦公用事业公司购买美国国产铀。

  陈德邵认为,随着7月份美国对铀的“232调查”最终结果的公布,美国核电业主的采购需求得到大量释放,剧增的需求有很大可能会推高天然铀价格,尤其是体现在长期贸易价格上,长期贸易价格的上涨对天然铀的销售利润有正面的影响。

  随着未来铀价的稳步回升,中广核矿业也在积极拓宽国际销售渠道,陈德邵称,今年1月,公司收购了位于英国的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有限公司(CGN GU)100%股权, 而这是中广核在非洲纳米比亚湖山铀矿国际销售的唯一代理商。近日,CGN GU与斯科公司签订了湖山天然铀买卖协议,预计在2019年至2025年共采购1.55百万磅U3O8(596吨铀),总采购价格为7931.6万美元。

  陈德邵称,收购CGU后,可以发挥1164低成本的铀资源和资金与CGU专业销售团队和广泛销售渠道的整合效应,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增加利润来源。中广核矿业资本运营部总监马仕明称,湖山矿的销售代理模式是湖山矿提供产品,由国际销售公司向国际核电站做销售,国际销售公司从中获得一定比例的价差,或是销售代理服务费,这将是矿业公司未来的一个盈利增长点。(新浪财经 实习生吴凯欣 罗琦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