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港股策略:有机会被私有化的H股和红筹股

银河国际港股策略:有机会被私有化的H股和红筹股
2019年06月14日 14: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银河国际”

  经过去年年底和今年5月大盘调整后,一些股票的市净率已跌至极低水平,这或增加了它们被提出私有化的机会。

  为了收窄选股范围,本报告重点关注有机会被私有化的H股和红筹股。

  我们认为以下股票值得密切关注:城建设计(01599)、红星美凯龙(01528)、新华文轩(00811)、大昌行集团(01828)和中远海运国际(00517)。

  部分股份经去年和今年5月调整后估值偏低 或增加私有化机会

  经去年和今年5月大盘调整后,一些股票的市净率处于多年低位。值得留意的是,如果自由流通盘的绝对金额相对较低,主要股东将有较大动机提出私有化。

  本报告集中讨论H股和红筹股

  由于香港有超过2,300家上市公司,我们尝试收窄范围并集中讨论H股和红筹股,并挑选出那些股价低于净资产值且市净率接近52周低的股份。经审视后,我们认为以下股份值得留意:城建设计、红星美凯龙、新华文轩、大昌行集团和中远海运国际。

  存在局部私有化的可能性

  对于A、H股同时上市的股票,如果A股大幅溢价,控股股东或会只考虑私有化H股,并维持A股上市地位。例如,经纬纺机H股在数年前成功退市。

  城建设计

  这是一家建筑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相关的设计、勘探和咨询。北京市政府拥有42.34%股权,估计股份在港股市场的自由流通量约38.7%(11.6亿港元)。根据市场共识预测,市净率为0.61倍,2019年市盈率为4倍。净负债权益比仅为4.7%。

  红星美凯龙

  该公司提供家具店管理和专业咨询服务。公司还经营互联网家居装修、互联网零售和物流配送业务。公司主席拥有69.9%股权,估计股份在港股市场的自由流通量约19%(47亿港元)。根据市场共识预测,股份市净率为0.49倍,2019年市盈率为7.5倍。净负债权益比为40%。目前,H股较A股折让49%。我们不排除H股平台被私有化的可能性。

  新华文轩

  该公司经营一系列零售书店,并分销教科书和补充材料,也为图书出版商提供辅助支援和服务。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拥有49.1%股权,估计股份在港股市场的自由流通量约34.7%(23.7亿港元)。股份的市净率为0.63倍,2018年市盈率为6.3倍。公司处于净现金状态。由于其H股较A股折让61%,因此H股平台有机会被提出私有化。

  大昌行集团

  这是一家业务多元化的综合企业,经营汽车销售、汽车相关业务和服务、食品和消费品销售以及物流服务。中信股份(00267)持有56.1%股权,估计在港股市场的自由流通量约43.9%(19亿港元)。根据市场共识预测,其市净率为0.43倍,2019年市盈率为5.3倍。净债务权益比为57.2%。

  中远海运国际

  该公司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包括航运、物流、造船和船舶维修服务、船舶贸易代理服务、海上保险经纪服务、船舶设备和备件、涂层产品、船用燃料和其他运输相关产品。COSCO (Hong Kong) Group拥有66.1%股权,估计股份在港股市场的自由流通量约33.9%(12.6亿港元)。根据市场共识预测,市净率为0.48倍,2019年市盈率为9.5倍。公司处于净现金状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红筹股 港股 H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