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恒指缩量收星 今日或有反弹

艾德证券期货:恒指缩量收星 今日或有反弹
2019年06月04日 09:22 新浪港股

  大市评述

  6月3日,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03%,之后走势反复,一度跌逾0.6%,午后随着5G概念股走强,恒指跌幅也持续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03%,报26893点;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国企指数涨0.42%,报10430点;红筹指数涨0.67%,报4314点。

  资金方面:大市成交827亿港元,港股通(沪)净流入7.43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5.06亿元,建设银行净买入5.80亿,工商银行净买入3.59亿,中芯国际净卖出5717万,中国恒大净卖出4562万。

  后市看法:昨晚美国多家监管机构对巨头科技股进行反垄断调查,导致重磅科技股大跌,但市场十一大板块中仅有一个板块小幅下跌,指数虽弱但市场实际上较强,恒指昨日因A股大跌影响导致恒指创新低,但最终收出一根缩量探底十字星,表明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另外人民币转为高位横盘结束单边下跌趋势,均表明市场有反弹的动力,今日恒指有望反弹。

  外盘方面:美国市场科技股走弱,纳斯达克大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0.28%,道琼斯涨幅0.02%,纳斯达克跌幅1.61%。媒体称美国多家监管机构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科技股大跌,拖累纳斯达克指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超6%,Facebook跌7.5%,苹果跌1%,亚马逊跌4.6%。美联储票委表示,可能很快有理由降息,美元大跌0.5%,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盘中触及2.062%,创2017年9月来最低。布油跌超1%。

  公司新闻:1、小米集团-W公布,2019年6月3日,公司于公开市场购回1102.94万股B类股份,平均价为每股B类股份约9.0492港元,耗资约9980.72万港元。2、渣打集团公布,2019年5月31日以每股6.794-6.894英镑回购147万股,耗资约1005.39万英镑。3、复星国际发布公告,2019年6月3日,公司按每股10.08-10.12港元,耗资303.21万港元回购30万股。

  宏观消息: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6月3日,央行重启并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只是一个开始。6月流动性供求扰动因素多,存在一定压力,央行给予流动性支持没有悬念,降准预期再度升温。不过,当前货币政策仍面临平衡多目标的问题,选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可能性较大。

  个股点评:金山软件

  金山云增长动力十足,投资机会可期

  公司简介:金山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公司包括三个业务部门。娱乐软件部从事研究及开发网络游戏以及提供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及休闲游戏服务业务。网络游戏业务包括研发和运营客户端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并提供游戏授权服务。猎豹移动业务主要提供网络营销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和其他服务。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提供办公应用软件以及云存储与计算和词典服务。

  经营业绩:金山软件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金山云、金山办公以及游戏,2018年金山软件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三大业务占比分别为:37.6%、19.3%、43.2%。2019年一季度金山软件营收同比增长37%,环比下跌2%,至17.3亿元人民币,主要受益于云业务增长优于预期。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8%,同比下跌1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较低的云业务增速加快。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转盈为亏,从去年同期的溢利11.84百万元人民币下跌至当期亏损0.68亿元人民币。

  投资前景:小米赋能金山云快速成长,物联网与云融合打开长期增长空间。金山云和小米同是雷军系的企业,因此金山云的快速成长与小米对其的支持有重要关系,而未来小米将从两个方面对金山产生帮助,其一:小米本身的生态体系足够大,给金山云提供良好的环境快速迭代技术以满足对外输出条件;其二:小米物联网战略为金山云带来长期增长空间。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

网络游戏 恒指 金山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