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手机设备股大洗仓 港股跌穿二万八失守牛熊线

港股手机设备股大洗仓 港股跌穿二万八失守牛熊线
2019年05月18日 08:22 新浪港股
港股跌穿二万八失守牛熊线港股跌穿二万八失守牛熊线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章萝兰、周绍基) 华为被美国政府‘拉黑’的事件继续发酵,沪A急挫2.48%,港股也当灾,电讯设备股沽压劲,手机设备股、手机供应链股份惨被洗仓,当中舜宇(2382)大跌一成,是跌幅最大蓝筹。港股昨受影响急跌328点,失守28,000点大关,收报27,946点,也是2月中以来,首次收市失守250天牛熊线。大市成交略增至1,025亿元。市场人士认为,与华为事件相关的股份,现时皆不宜沾手,但华为本身也应对迅速,说明华为早有准备。

  美国政府妄图封杀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昨日港股中,电讯设备相关股份惨被洗仓,蓝筹股舜宇(2382)大跌10.4%,瑞声(2018)首季盈利比早前盈警理想,昨日一度倒升,但收市仍跌3.6%。丘钛(1478)及比亚迪电子(0285)更劲跌15.8%及11.8%。另外,5G股中兴(0763)亦跌8.1%,京信(2342)跌6.8%,对近期在高位入市的股民,可谓损失惨重。

  A股华为概念板块抗跌强

  不过,昨日A股市场却对华为投下信任一票,昨日华为概念板块却相对抗跌。早市相关概念股还曾大幅拉升超2%,即便最终受大市所累整体倒跌2%,却已跑赢其余诸多行业、概念板块。国产芯片、5G概念等科技股亦跌幅较小。沪深大市止步反弹,沪指下滑2.48%后跌破2,900点关口,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均重挫超3%。

  大行表示,华为事件或会拖慢内地的5G发展步伐,但反而对内地三大电信股有利,中移动(0941)昨日便逆市升近2%,成升幅最大蓝筹。

  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上海副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石建军在上海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禁令虽有不利影响,但华为本身也应对迅速,‘备胎’计划等说明其早有准备。

  受惠国策科技板块仍看好

  他直言仍然颇为看好A股科技板块,尤其目前国家产业政策向5G、人工智能等倾斜,相关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市,不但相对抗跌,且一旦有反弹机会常常是‘急先锋’,故后市若有明显调整,反而是投资者逢低中线布局的机会。

  石建军续指,经贸摩擦只是影响短期情绪,昨日市场跌幅较大,根本原因还是二季度A股正处于调整周期,若无经贸摩擦,市场亦会反覆震荡。

  投资意欲降后市反弹动力弱

  大市方面,人民币贬值压力也愈来愈大,也使A股及港股将持续疲弱。黄伟豪预期,在人民币偏弱下,会令投资者的入市意欲下降,限制了大市的反弹动力。他预料,恒指如果本周可以守住28,000点水平,便有机会反弹回28,600点左右,否则指数将跌穿27,500点水平。

  另据中国结算披露,4月份内地A股新增投资者153.11万,同比大增58%,但较3月环比下降约24%。截至4月份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2亿。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