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科创板纳入沪股通洽商中 内地:先推出再考虑

李小加:科创板纳入沪股通洽商中 内地:先推出再考虑
2019年04月12日 07:47 新浪港股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李小加称,内地产品越多、越开放,对香港越有好处。资料图片■李小加称,内地产品越多、越开放,对香港越有好处。资料图片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周绍基) 内地科创板准备推出,目前已受理多宗上市申请,首批名单亦已经推出。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表示,现正就科创板纳入‘沪股通’范围内,逐步与当局接触,认为当局现时希望先推出科创板,之后才会让国际投资者参与。

  被问及内地亦计划向外资开放股指期货市场,这会否与港交所计划推出的A股期货造成竞争。李小加回应称,任何事不可以只有一个机构做,认为要有很多产品,市场才能迅速发展。内地产品越多、越开放,对香港越有好处,强调欢迎其他市场推出更多相关产品。

  推内地债券期货并无时间表

  谈及推出内地债券期货时,李小加表示,此项目是港交所未来战略规划一个重要部分,但目前并无具体推出时间表,将会按部就班进行,当有新进展便会向外公布。

  对于港股整体市值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时,李小加表示对此感到很高兴,认为是自然增长。但他直言,这并非港交所的目标,作为营运者,他们只会关注市场是否有序营运,而不会关心股市上落。

  港交所续物色不同收购机会

  此外,李小加指出,港交所会继续物色在内地及海外的不同收购机会,至于会否以收购科技公司为主,他强调该所会抱着开放态度,而未来发展有一部分肯定与科技有关。他又提到,互联互通机制最重要的不是两地资金流通,而是要做好结算;而数据、区块链及人工智能将为内地带来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