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幅跑输A股 内地投资者或南下扫港股

港股大幅跑输A股 内地投资者或南下扫港股
2019年03月14日 07:55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沪深股市偏软连累港股,不过,年初至今A股显著上扬,外电指今年首季恒指堕后沪综指的幅度,为2015年来最大,内地投资者或伺机来港进行短线炒作。事实上,3月以来‘北水’透过港股通净买入超过115亿元香港股票,扭转2月份净沽出87.7亿元的弱势。

  由于2月份A股跑赢包括港股在内全球主要市场,令A股与H股差价进一步扩阔,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于3月7日盘中曾涨至125.43点的逾4个月高位。

  由于H股较A股有折让,近期吸引‘北水’回流,其中,上月遭‘北水’狂沽的内银股,成为近期力扫对象。据统计显示,3月以来‘北水’净买入逾52亿元内银股,其中工商银行(01398)及建设银行(00939)分别净买入19亿元及11.9亿元。

  建银国际发表报告指出,近日南下‘北水’主要流入金融及通讯服务类股份,内房股则净流出。今年来获‘北水’狂买入股份,包括吉利汽车(00175)、中信证券(06030)、中国人寿(02628)及中国平安(02318)等。

  该行首席策略师赵文利表示,今年来全球股市普遍快速反弹,主要是情绪及估值的修复,惟企业盈利下行压力尚未充分反映,现时港股估值回升至10.8倍,接近过往几次估值修复的极限11.5倍。随着3月后利好因素基本兑现,预计恒指冲高后于29,000点水平将出现回调。

  宏汇资产管理董事及投资策略总监林嘉麒指出,内地股市已累涨不少,内地资金或先行获利,并透过港股通转战香港市场作短线操作,惟当恒指反弹至29,200点,‘北水’随时反手沽货。

  对于近期内银股成为‘北水’力扫目标,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林樵基表示,A股升得多,H股相对便宜,故吸引‘北水’流入,其中内银股快公布业绩,估值亦较A股低。不过,后市续有许多不明朗因素,港股难望有大突破,短线料于现水平有500点上下波动。

  外电引述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预期,今年A股有机会跑赢港股。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更直言,A股对股市波动性的敏感度远高于港股,意味前者涨跌幅度更大,所以港股无法带来A股这样的回报。

  此外,法巴资产管理大中华股票主管Caroline Yu Maurer亦说:‘出现快牛行情时,香港股市通常都跑不过内地,因为散户占六成的A股更受市场情绪驱动,投资者相对不受估值约束,而香港市场七成为机构投资者,他们永远不会买入高估的市场。’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