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者乐观情绪创3年低位 看好电讯媒体科技电商

香港投资者乐观情绪创3年低位 看好电讯媒体科技电商
2019年03月07日 15:34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商报记者吴天淇报道:香港证券业协会1月以问卷形式访问了324名会员,发现投资者乐观情绪跌至3年来最低,认为恒指今年升幅逾20%的比例,由去年的22%降至今年的7%。另外,38%受访者预计全年升跌5%。协会指,去年港股大跌,是会员不太看好今年股市表现的原因之一。不过,由于偏低的市盈率吸引热钱炒作,港股现水平已较年初低位25000点,累涨4000点或16%。

  最看好电讯媒体科技电商

  调查显示,认为香港及内地是今年最值得投资市场的受访者,分别达35%及26%,最多人认为美国及西欧是投资风险最高市场。今年的受访者对港股日均成交额看法,与去年落差甚大。今年市场看法较保守,近90%人预计日均成交不足千亿元,去年调查仅10%人有这看法。

  板块表现方面,有25%的人认为电讯、媒体、科技及电子商务,将会于2019年跑赢大市,其次是地产基建和银行金融服务板块,分别为21%和20%。而2018年,分别有34%和48%的受访者认为新经济和银行金融业可跑赢大市。

  对于大湾区建设,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张为国表示,香港金融业要在大湾区内寻求发展机遇,或可以从建后勤基地等方面手,包括满足客户在文件、程序方面的需求,不需要申请内地牌照也可服务到内地客户。

  他又指,除此之外,香港券商可和内地券商寻求合作,包括产品和客户方面的互相支援等都可在考虑范围内,待解决的问题是要保证资金流做到无缝连接。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