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虚拟银行牌照或数周内获批 传6间营运商可获发首批

申虚拟银行牌照或数周内获批 传6间营运商可获发首批
2019年03月04日 08:05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金管局最快将于数周内批出虚拟银行牌照,近年持续投入数码化发展的渣打香港,亦盛传是6间获发虚拟银行牌照的营运商之一,同时是传闻名单中唯一一间传统银行。

  渣打香港区行政总裁禤惠仪表示,该行在积极申请虚拟银行中,正等待结果出炉,并期望申请一切顺利。她透露,该行去年在数码化投资加大投入了两成,今年预期将会继续加大投资,而有关投资并未计算对于虚拟银行投入,如果申请虚拟牌照成功,会考虑再调整对数码化投资。问到预期对虚拟银行投资期,她指一般而言,该行推行新项目时,大多希望在3至5年内见到成绩,可以做到自负盈亏。

  迎合年青客户需求

  目前盛传有6间营运商可以获发首批虚拟银行牌照,而渣打是名单上唯一一间传统银行。禤惠仪认为,虚拟银行和实体银行有别,相信无论是营运模式或品牌都会有所不同,现时市面上对于智能手机服务需求增加,相信虚拟银行在金融科技等可以迎合到有关需求。

  禤惠仪强调,传统银行是大引擎,虚拟银行是较为中线投资,如果日后营运经验改善,或更加迎合年轻客户的银行服务需求,可能会深化产品,或带动传统银行走得更前。她相信,如果虚拟银行或数码化是大势所趋,传统银行亦须加大力度迎合新思维及新模式,如果传统银行可连接虚拟银行,料将会更加接近新思维新模式,更有效地追随趋势。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