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稳步上行 业绩披露期机会增多

港股稳步上行 业绩披露期机会增多
2019年02月25日 05:01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港股上周震荡上行,恒生指数基本守稳250天线,近期大市交投也稳步回升,日均成交额重返千亿港元规模。上周三恒指最高见28759点,并未急着向上方29000点关口发起进攻,大体维持着大涨小回的格局。从技术上看,上涨趋势仍然良好,均线方面多头排列,下方20天线已升至28000点附近,可为短线走势带来强力支撑。操作上留意盘中获利需求,继续逢低部署投资机会。

  近期外围市场气氛较为乐观,全球主要市场均大体延续升势。不过也存在一定隐忧,如经济数据仍相对疲弱,从欧元区到日本、美国,最新的数据均不及预期。欧洲及日本2月制造业数据开始出现萎缩,德国2月出口创逾6年最大跌幅,美国12月核心资本品订单也意外下跌0.7%。全球经济增速下滑是去年就出现的一大利空,所幸几大央行今年以来已着手调整政策,提振经济料是主基调。上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著放“鸽”,大多数官员都同意商讨暂停缩表的时间。欧央行在考虑为银行提供新一轮廉价长期贷款。

  短期内或难掩基本面下行趋势,市场波动不容忽视,不过整体风险偏好回升,仍有利于风险资产价格向上修复。港股市场上周走势稳健,蓝筹股多数表现不俗。友邦保险(港股01299)上周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另外,港交所上周也创反弹新高,大湾区概念以及近期大市交投回升,均对其股价形成支撑。业绩股方面,汇丰上周公布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单日曾急跌逾2%。反观联想集团(港股00992)业绩意外改善,股价曾连续三日大涨,全周升幅超过20%。2月最后一周港交所、银河娱乐(港股00027)将相继公布成绩,下月起也将迎来港股业绩密集发布期,市场的操作性机会或有望提升。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五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计约4044万港元资金净流出,熊证则获得约1.35亿港元净流入。街货分布方面,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8000点至284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2356张期指合约;反观恒指熊证街货,收回价分布在28800点至29100点之间,累计约3976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方面,腾讯相关认购证及牛证过去一周分别获得约5170万港元及5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其认沽证也有约5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反映多空分歧情况。另外,港交所及国寿期内也吸引资金留意相关认购证,分别获得约3320万港元及13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4个波幅点至17%,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4个波幅点至18.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0.4个波幅点至26.7%;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约0.4个波幅点至16%;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约1.9个波幅点至24.7%。

  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近日已止跌回稳,反映市场预期大市近期累升已多,或迎来新的拐点。近期大市交投显著回升,特别是A股市场,波幅也有所增加,一些热门行业板块,例如手机零件、券商股的波幅显著上升。持有权证的投资者除了赚到正股带来的升幅外,在权证的引伸波幅上升过程中,也意外地获得额外回报。(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责任编辑:张海营

港股 波幅 恒指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