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瑞信升中海外目标价至37.6港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瑞信升中海外目标价至37.6港元
2019年01月29日 13:54 新浪港股

  瑞信:预计大部分内房股去年业绩强劲符合预期 推荐中海外(00688)等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相信大部分内地房地产发展商将公布强劲的2018财年业绩,不过应是符合市场预期。在该行所覆盖的内房企业中,预期2018财年的核心盈利将同比平均增长39%。内房去年合同销售同比增长29%,这将转化成2019财年的收入锁定比率107%,印证了该行对内房企业2019财年的收入将同比增长25%的预期。另外,该行亦留意到内房企业已调低其销售增长目标,增幅介于个位数至20%增长不等。

  报告估算,内房股2018下半年毛利率录31.1%,全年则为32.1%。自2018年8月的降价后,瑞信估计今年的房价调整介于3%至6%,预期2019财年的毛利率将会为28.9%,2020财年则为27.3%。该行又预计,净杠杆率在2018年底略升至86%,但相信发展商会维持可观的派息,估算2018下半年的股息收益率约4.6%。

  瑞信预计中国海外发展(00688)在投资者的低预期下,将会在业绩期跑赢大市,将其2018至2020财年各年盈测均调高9%,目标价由原来的35.1港元调升至37.6港元,评级“跑赢大市”。报告还称,华润置地(01109)2018至2020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8%、6%及7%,目标价由原来的37.1港元调高至38.7港元,评级“跑赢大市”。世茂房地产(00813)2018至2020财年各年盈利预测分别调低2%、1%及3%,目标价由原来的23.5港元调高至25港元,评级“跑赢大市”。

  大摩:予中联重科(01157)目标价2.6港元 评级“与大市同步”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中联重科(01157)去年盈利胜预期,主因市场对其主要产品内地混凝土机及起重机需求强劲,第三季清理旧机器库存后利润改善。该行估计,盈利胜预期对股价影响正面,然而,股份现价为2018年市盈率10-11倍,估值已见合理,因此给予评级“与大市同步”,目标价2.6港元。

  该行估计,第四季盈利同比增12至16倍,至6.47亿至8.47亿元人民币,是自2014年以来最高的季度经常性盈利。该行预期,2019年内地混凝土机同比增长13%,起重机增长10%。另外,中联重科的员工持股计划目标为2019年盈利上升10%。

  野村:地产收租股首选恒隆(00101) 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23.4港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恒隆地产(00101)2019财年的租金收入正在复苏,相信当今个财年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完成资产增值计划(AEI)后派息有机会增加,又称恒隆是该行在地产收租股中其中一只首选,予“买入”的投资评级,维持目标价23.4港元不变。  

  报告称,恒隆即将公布2018财年的全年业绩,估计其核心利润或同比下跌19%至45港亿元,预计这或受其香港物业销售减少所影响,估计其利润将同比跌56%。如果聚焦其经常性收入表现,其中国物业租金利润或同比上升9%,香港方面则升5%。该行预期,其昆明恒隆广场及无锡第二座办公楼将于今年上半年带来新的收入贡献。  

  该行认为,其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有机会于今年中旬完成资产增值,相信有较大机会增加派息。而港汇恒隆广场的北座于去年第四季重开,但另外32%的可出租空间有机会被第二期的资产增值计划所影响,令整体租金收入受影响,预计其租金收入增长或于今个财年有较明显的复苏。

  里昂:升石药(01093)、中生制药(01177)及三生制药(01530)评级至“跑赢大市”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相信政府正尝试在“压抑仿制药利润”及“维持仿制药的盈利能力以扶持创新药物”之间找平衡点。在经过该行的观察及近期与行业人士倾谈,以及是了解来自领先药企的反馈后,相信“4+7”带量采购的价格竞标方法将不会持续,而更多缓解政策或将会出台。在未来更宽松的降价环境下,相信行业将会被预期有更高的增长率。

  该行将中生制药(01177)、石药集团(01093)及三生制药(01530)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跑输大市”调高至“跑赢大市”,前两者目标价分别调高至6.75港元、14.22港元,后者则调降至11.02港元。该行相信在政策的不确定性下仍会有投资机会,认为中国制药公司将会从制造仿制药转型为创新药,并专注于科研及发展新疗法。拥有丰富现金流及稳健创新药渠道的企业将会在长远有更多受惠机会,但相信药企的股价在未来数月将会变得十分波动,为市场带来投资机会。

  交银国际:升东方海外国际(00316)目标价至48.5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交银国际称,以2019年0.85倍市账率,将东方海外国际(00316)目标价由45港元上调至48.5港元。维持“中性”评级。报告称,2018年第4季度东方海外国际集装箱运输业务的运量同比增长6.4%至174万个标准箱,全年运量达到670万个标准箱。第4季度跨太平洋地区的收入同比增长26%,是所有航线中最高的。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0%,与该行此前预测的9.5%一致。

  交银国际称,为了避免2019年美国进口关税上升,跨太平洋航线的货运量提前出现, 推动了4季度平均收入达到每标准箱1336.6美元,为2018年的季度高点。略微上调了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估计东方海外国际3年盈利分别为500万美元、2700万美元及8300万美元。

  野村:库存上升水泥价格复苏或较慢 推荐华润(01313)及海螺(00914)

  野村发表报告称,在农历新年前一星期的内地水泥库存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预计新年后内地南部、北部及西南部的水泥价格复苏或会较慢,但该行对水泥股看法维持正面,当中认为华润水泥(01313)及安徽海螺(00914)的地区表现较佳,予华润水泥、安徽海螺A股及H股“买入”的投资评级。  

  报告称,在农历新年前一星期,内地南部、北部、西南部的库存占产能的比率分别上升至62%、56%及61%,较去年同期为高,而西北及东北部则分别为54%及53%,较去年同期为低,而东部的库存水平与去年相若。该行指出,在库存水平较高的情况下,预计新年后南部、北部及西南部的水泥价格复苏步伐或会较慢,当中预计华润水泥短期会受到部分负面影响。但该行认为,西北部及东北部的库存情况对行业而言较为正面,因为将水泥由相关地区运到需求较大的地区的数量或较低。

  瑞信:予通达(00698)目标价0.93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通达集团(00698)早市股价飙升19.5%收0.92港元。通达近日公布,已就应用于5G主流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天线完成对雷射直接成型、塑胶电镀的基站天线单机应用的研发。手机外壳方面,公司去年第三季正式成为三星供应商,并为其新型号J6+手机配套的“玻璃质感‘背盖已正式量产,今年将积极扩阔与三星的合作,积极参与配套其主要中阶机型。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据其了解,三星今年旗下4至5款中低端智能手机,已配置了由通达生产的防护玻璃手机外壳,相信三星订单将会是通达今年主要增长引擎。该行称,通达正研发应用于5G主流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天线完成对雷射直接成型、塑胶电镀的基站天线单机等产品,预计其包括涉及诺基亚、华为及中兴(00763)等5G基站天线进行合作,预计今年贡献有限,但至2020年需求会大增4至5倍(至2020年占收入低单位数字) 。

  瑞信称,通达现价仅预测今年市盈率4倍,称风险与回报比率吸引,预计可受惠智能手机外壳趋势变化。该行予通达“跑赢大市”评级及目标价0.93港元。

  大和:看好风能及燃煤电力 推荐龙源电力(00916)等

  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能源板块中在未来2019-2025年会有不同的回报。该行认为,风能在使用率增加的情况下,2019-2020年表现较好,而受煤价利好的因素,燃煤电力的股东权益回报率(ROE)亦会上升。而在2021-2022年,该行相信燃煤民营电厂(IPP)的表现正面。2023-2025年,该行称安装风能发电会增加,而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亦会在2023年达至平价并网,风能及太阳能将进入牛市周期,但燃煤IPP及动力煤板块将受压,相信煤炭需求受压,会导致煤炭价格进一步下跌。  

  大和表示,维持看好龙源电力(00916),而中小型则看好新天绿色能源(00956)、华电福新(00816)及粤丰环保(01381)。另外,该行称,随着2020-2021年安装风能发电趋势,相信金风科技(02208)能够受惠。而煤价趋势亦有利华能国际电力(00902)。

  交银国际:首予中国通号(03969)目标价6.95港元 评级“买入”

  交银国际首予中国通号(03969)评级“买入”,目标价6.95港元,主要以现金流折现法为基准,等同2019年市盈率12.3倍及市账率1.7倍。

  交银国际称,中国通号是内地最大铁路交通控制综合供应方案供应商,技术水平可比国际同业,交银国际预期公司2019-2020财年受惠内地提高铁路投资,收入可维持高速增长。2018年新签地下铁合约同比长20.2%至116亿元人民币,单12月国家发改委已批次高达1万亿元人民币投资在铁路及城市运输项目,交银国际预期城市运输里程增加约两成,将刺激未来两年对铁路交通系统的需求,有利中国通号的新签合约。

  交银国际预期,中国通号2018-2020年的纯利分别为36.98亿元人民币、43.49亿元人民币及49.22亿元人民币。

  大和:降中行(03988)目标价至3.9港元 评级上调为“跑赢大市”

  大和发表报告称,中国银行(03988)H股目前估值相当于预测今年市账率0.5倍,处于历史谷底水平,较同业均值折让约23%。报告称,中行估值低企,意味最高股息收益率可达6.7%,对比其他国有银行的5.4%至5.9%高出约1个百分点。报告称,中行海外业务的净息差趋势,预计优于同业的国内业务,导致该行今年的净息差增长可领先同业。

  大和预计,中行净息差可受惠于中国及海外市场的利息走势分野,考虑中行海外业务后,预计今年中行净息差同比扩大6点子,胜于国有银行股业预计同比持平的走势。大和并预计中行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及人行降准释放资金的更有效运用,可帮助中行净息差扩张;因此大和对中行今明两年纯利增长表现稍微更加正面。

  由于估值不高,大和升中行H股投资评级,由“跑输大市”上调至“跑赢大市”,但目标价则由3.95港元降至3.9港元,相信中行未来数季优于同业的净息差,将成其股份的正面催化剂。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