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升华晨中国目标价至8.8港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花旗升华晨中国目标价至8.8港元
2019年01月22日 15:22 新浪港股

  花旗:升华晨中国(01114)目标价至8.8港元 评级“买入”

  花旗报告称,华晨中国(01114)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已于上周五(18日)获大多数股东通过。管理层早前表示,经调整未来四年投资于联营的资本开支后,有意将出售收入悉数用作派发2022年特别息。宝马已宣布未来数年将投资共300亿人民币,包括兴建第三间厂房。该行估计,华晨需要支付的资本开支介于75亿至150亿元人民币,意味2022年特别息派息比率介于48%至74%,较该行早前预期的50%为佳。

  该行预期,内地一、二线城市汽车零售销售复苏,今年1月预计同比分别增长1.3%及15.3%(去年12月分别倒退27%及23%)。基于上述利好因素,该行上调华晨估值基础,由今年预测每股盈利5倍上修至6.1倍,目标价相应由7.2港元升至8.8港元,评级“买入”。

  野村:维持中石油(00857)“买入”评级 目标价8.3港元

  中石油(00857)昨日发出盈喜,预计2018年度纯利同比上升123至132%,至508至528亿元人民币。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中石油盈喜预测的数字较该行预测低4.7%,并较市场预测低15%,维持对集团H股“买入”评级,目标价8.3港元。  

  野村估计,扣除非经营性项目后,中石油第四季纯利为76亿元人民币,环比下跌73%,受油价下跌及需求疲弱拖累,预计勘探及生产(E&P)、市场分部等纯利均会下跌。但第四季天然气需求强劲,应可支持天然气及管道业务出现增长,进口天然气损失亦会减少。

  汇证:升绿叶制药(02186)评级至“买人” 维持目标价7.3港元

  汇丰环球证券研究报告称,绿叶制药(02186)占整体收入57%的主要药品Lipusu并无被纳入国内医保药物清单,虽然如此,随着住院率增长强劲,及Lipusu列入八个省级医疗保险名单可以作为缓冲。该行上调2018/19/20年肿瘤科药品销售预测13%、18%及22%,反映Lipusu销售减幅较市场预期慢。

  该行称,集团与AstraZeneca合作推广血脂康胶囊,AstraZeneca负责宣传事宜,集团负责销售权及药品的知识产权。AstraZeneca在内地心血管市场市占率超过80%,血脂康扎根于农村市场及低线城市。该行称,双方合作将可令绿叶制药进军城市医院市场及恢复血脂康的销售。

  该行表示,去年12月起,集团旗下两大肿瘤科产品销售渠道及三大中枢神经系统(CNS)产品,在内地已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相信该批产品商业化后,可带动集团2020年增长。预期集团将进一步综合销售网络,并收购更多专利产品,以丰富其产品线。

  该行上调集团2018-20年盈测11%、11%及16%,反映Lipusu销售胜预期,及透过与AstraZeneca合作推广效率改善,目标价维持7.3港元,相当于2019年市盈率预测14倍,评级由“持有”升至“买人”。

  花旗:三大电信商偏好中移动(00941) 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92港元

  花旗发表报告,称在价格战中回击竞争对手后,中移动(00941)4G客户市占率维持上升趋势,由去年5月的25%升至去年12月的53%。公司进取回击亦阻止竞争对手去年下半年进一步减价。该行预期内地电信市场竞争将于今年缓和,亦不预期出现如去年监管机构主导削减数据漫游费的情况,有关情况亦预计不会在未来数年出现,基于电信商需预备5G投资。

  该行还称,目前行业4G渗透率为76.1%,预期相对4G客户增长,数据收入增长将为今年电信商更重要的收入增长来源。该行预计数据流量今年将增长逾1倍,但数据费用跌幅将少于去年的逾60%。

  该行在中国三大电信中偏好中移动,基于公司强化的4G市场地位、相对对手更佳的5G投资回报及潜在上升的现金回报,给予中移动“买入”评级,目标价92港元。该行亦给予联通(00762)“买入”评级,目标价12港元。中电信(00728)评级为“中性”,目标价4港元。

  小摩:升太航(02343)评级至“增持” 维持目标价2港元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太平洋航运(02343)股价自去年12月高位累跌约14%,跑输同期国指12个百分点,预计主因季节因素影响。展望未来,该行预计春节后现货运费将复苏,主因散货的干坞/汽船基本面仍强劲,支持股价。

  该行称,太航在周期中段平均估值亦吸引,憧憬今明两年股本回报预计急速复苏,并提升其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目标价维持2港元。

  报告称,现货运费近期回调属季节性,因第四季末至第一季初通常是淡季。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自去年12月中旬高位累跌逾20%,摩通称,去年11至12月的新增运力推迟至1月上市,以受惠于新建筑年度,另由于内地工厂接近春节假期停工,季节性需求较低。摩通预计春节后现货运费将复苏,特别是小灵便型(HS)板块,主因太航参与的散货较为多元,货运的转移亦缓冲了中美贸易纠纷的潜在影响。

  交银国际:维持瑞港集团(00357)“买入”评级 目标价9.61港元

  交银国际称,瑞港集团(00357)旗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际旅客输送量在2018年同比大涨28.0%至约110万人,总旅客输送量则同比上升6.8%至2410万人。该行预计,2018 年总收入将同比增加约19.3%,至17.53亿元人民币。

  交银国际称,考虑到2019年二期项目完成后,公司的收入将加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和9.61港元的目标价,对应2019年预测市盈率7.7倍,及市账率0.9倍。

  报告引述公司表示,美兰机场二期工程将在2019年末竣工,扩建后,美兰机场每年可处理多达3500万名旅客,较现有的一期(每年约1500万)增加一倍以上,并可容纳更多的新开航线,该行认为有助推动美兰机场整体客流量增长 相比三亚和博鳌机场,公司重申了美兰机场作为海南最大机场的领导地位,在航站楼内设立的免税店能为顾客带来极大方便。预计海南的离岛免税限额(现为每人3万元人民币)将进一步放宽,从而提升美兰机场的非航收入。

  德银:北控水务(00371)配股属好消息 予目标价5.4港元及“买入”评级

  德银报告称,北控水务(00371)分别向三峡集团旗下中国长电国际及北控环境建设,配售约4.7亿股及1.28亿股新股,均属好消息。该行与管理层会面,集团强调未来策略转移至轻资产项目发展模式,并计划通过控制服务公司以提供服务业务,以及透过共同投资来降低资本开支。

  该行认为,配股消息对集团股价影响正面,北控水务与三峡集团合作,将可确保集团在长江三角洲获得环保项目。此外,三峡集团拥有具规模的资产负债表,现金达559亿元人民币,去年9月底净负债比率为54%,三峡愿意控制投资公司,有助降低北控水务资本开支;配股亦有助可释除市场对集团短期资产负债表的疑虑。

  该行看好北控水务,认为其估值吸引,若实现轻资产业务模式,相信评级可获重估。该行调整2018-20年盈测-4%、0%及4%,目标价5.4港元不变,评级“买入”。

  花旗:维持万洲国际(00288)“买入”评级 目标价7.16港元 

  万洲国际(00288)宣布旗下双汇集团拟进行架构重组,花旗认为此举旨在简化万洲内地业务之股东结构,对集团并无重大实质影响,维持万洲“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16港元。  

  万洲国际附属双汇发展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罗特克斯目前直接持有双汇发展13.98%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双汇发展59.27%股份。  

  花旗报告称,暂时双汇发展并未透露还会向双汇集团收购其他甚么业务,双汇发展的其他业包括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製品产销;软件开发、销售采购国内产品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等。

  大摩:予港交所(00388)目标价290港元 评级“增持”

  摩根士丹利发表技术研究报告,预计港交所(00388)未来股价30日内跑赢大市,预计发生此概率为70%至80%,目标价290港元,评级“增持”。

  报告称,香港股市交易额维持强劲,预计港交所股价表现理想,倘内地和香港股市步入佳境,预计港交所亦跟随反弹。以基本情境估算,在股市交易额稳定、北水强劲流入,及利率上升背景下,即使过去数月市势疲弱,港交所盈利仍有支持。大摩称,港交所现估值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31倍,相较历史而言估值仍属吸引。

  麦格理:升创维数码(00751)目标价至3.2港元 评级上调为“跑赢大市”

  麦格理发表报告,上调创维数码(00751)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亦由2港元上调至3.2港元。该行表示,中国工信部早前公布更多刺激本地消费措施的详情,其中包括改善4K电视供应链;目标4K电视用户至2022年达到2亿;促进国内电视消费,鼓励更换/升级;及加强电视供应链技术等。相信政府在家电方面的刺激政策,可支持创维数码市盈率重估,至其历史平均的6.2倍。

  麦格理上调对集团2020财年及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各2%,预计是次内地鼓励消费升级的措施可使市场领导者受惠。而创维的4K电视出货量,占其2018财年和2019财年上半年的中国总出货量分别56%及53%,在OLED面板产能开放后,集团亦计划在今年增加OLED电视的出货量。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