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数据弱港股未受阻 4大因素支撑带动大市强势

内地数据弱港股未受阻 4大因素支撑带动大市强势
2019年01月22日 08:0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昨日公布的GDP增长未如理想,去年增速更是28年来最低,但港股表现却未受阻,并升逾百点。

  归纳各界看法,4项因素正支撑港股(见表),带动大市强势,包括:(1)中美贸战缓和、(2)内地持续推出刺激政策、(3)多项负面因素已获反映、 (4)联储局加息步伐减慢。

  憧憬中央救市美加息减速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近日确认将率队月底谈判,市场憧憬贸战“停火期”内即使未能达成全面共识,新的关税措施亦不会继续推出,有助投资者重新聚焦股市基本面,而且联储局加息步伐料减慢,不但可吸引资金重涌新兴市场,美元升势放缓亦有利人民币回稳。

  值得注意是,现时经济环境欠理想,意味企业盈利增长预测尚有机会遭下调空间,股份估值吸引力或因而下降,故后市方向仍要看内地刺激政策成效何时显现。

  而据多家券商估算,相关政策陆续有来,整体财政刺激规模随时可达4万亿元人民币。

  目前恒指预测市盈率9.5倍,市帐率亦仅1.26倍,两者同样低于近5年中位数。摩根资产管理常务董事兼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接受本报访问时曾指,市场虽然正在下调企业盈利增长预测,但若按市帐率来看,新兴市场价值仍算吸引。

  他强调,经济放慢忧虑渐增,入市宜侧重高息股,内地和香港股市投资者短线亦可留意基建板块。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