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将撤销上市上诉委员会 覆核委员会扩至逾20人

港交所:将撤销上市上诉委员会 覆核委员会扩至逾20人
2019年01月19日 08: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公布,将修改上市委员会现行的覆核架构,取消上市上诉委员会,而上市委员会的重大决定只有一次覆核,代替现行的两层覆核架构。

  当局收到来自专业团体、市场从业人士、上市公司等各界共22份回应意见,其中19份为原创内容,当中长和(00001)、太古(00019)、鹰君(00041)等上市公司,香港董事学会、香港会计师公会等专业团体均有回应。另3份内容与其他回应完全相同。

  全部建议均获得大部分回应人士(约63%或以上)的支持。

  新设覆核委员会扩至逾20人

  考虑回应人士意见后,联交所决定采纳咨询文件所载的建议,但修订了新的上市覆核委员会的组成人数。当局将扩大上市覆核委员会的规模,由至少20名成员组成,曾任上市委员会成员的人士,只要离任上市委员会满两年,亦有资格获委任为上市覆核委员会成员。现任的上市委员会成员、证监会或港交所代表不得出任上市覆核委员会成员。

  港交所上市主管戴林瀚说:“这些修改加强联交所对上市委员会决定覆核架构的内部管治,提升决策的透明度、问责性及一致性。”

  《上市规则》修订将于2019年中左右生效,视乎上市覆核委员会何时设立而定。生效日期将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