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人币升浪顺风车港股看俏 投资界:恒指看27200

搭上人币升浪顺风车港股看俏 投资界:恒指看27200
2019年01月11日 07:55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美贸易谈判发展正面,带动人民币冲高,港股亦随之拗腰倒升。事实上,由2016年大市展开升浪起按月计,恒指与人民币的相关系数(correlation coefficient)超过0.6,反映人币升港股强。

  要理解人民币汇率如何影响大市,投资者可从企业基本面及资金流向两方面参考。

  企业盈利纾压外资扫A股港股

  由基本面来看,不少中资股均在港上市,当这些公司发表财务报告时,需把盈利由人民币兑换成港元,一旦人民币持续受压,恐导致汇兑损失。现时人民币略现反弹,则可纾缓相关压力。

  另外,内房等不少中资企业均有发美元债,若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元或相应回落,减轻有关公司的还债压力。

  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叶国邦补充,由宏观资金流角度来看,若美国经济如外界预期般放缓,同时联储局加息步伐又减慢的话,美元料回软,人民币则有机会相应走高,促使资金回流新兴市场,而观乎A股港股市目前估值具一定吸引力,或成投资者转吼对象,利好相关股市。

  值得注意是,对部分石油、出口等营运成本以人民币计价,却赚取外币收入的公司来说,人民币升值将收窄其利润率,属利淡因素。

  至于大市短期走向,叶国邦称港股近日报捷,主板交投亦尚算活跃,预期后市仍有少许升幅,并挑战27200点水平(上月高位),但能否突破该阻力则视乎下轮关税谈判成果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有否进一步走高。

  恒指昨收报26521点,微弹59点或0.2%,主板成交额约957亿元。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港股夜期报26645点,升175点,综合整体蓝筹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57点。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