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短期多重利好齐聚 恒指有望继续反弹

艾德证券:短期多重利好齐聚 恒指有望继续反弹
2018年12月13日 17:12 新浪港股

  大市评述

  昨日恒指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61%,报收26186.71,成交量萎缩,大市成交额仅694.97亿港元。技术形态上,恒指在该位置有企稳的迹象。从金融数据上看,先前严格的地产政策有所放松,隔夜发改委提到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部分3A评级的房地产企业属于支持范围。此外,隔夜美股向好,预计恒指日内继续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暂缓,短期提振市场情绪。把时间周期拉长,港股最大的风险仍来自外围,一方面,特朗普坚持修筑边境墙或打压市场的风险情绪;另一方面,美联储12月加息即将到来,这都可能诱发美股出现持续下跌,进而拖累港股下行。

  大盘蓝筹方面,个股普涨,内房股领涨,华润置地(01109.HK)收涨6.57%,投行花旗认为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将进一步明朗化,预计房地产行业依然维持高盈利能见度和防御性估值。腾讯控股(00700.HK)也出现连续上涨,腾讯音乐已挂牌上市,对腾讯的股价起到提振作用,预计腾讯短期将继续向上反弹。

  板块方面,重型基建领涨,中国铁建(01186.HK)收涨5.40%,中国中铁(00390.HK)收涨4.59%。按照计划,中国铁路又将迎来一轮运行图调整。在增开新铁路线及新增动车组带动客运量持续增长下,中国最赚钱的京沪高铁肯定会“水涨船高”。此外,中铁建还宣布下属中铁十九局中标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矿业,2019至2021年度采剥工程,中标价约30.28亿元人民币。在政策的支撑下,预计基建将成为长期的市场热点。

  个股方面,恒安国际遭沽空机构狙击,股价短期暴跌,随后临时停牌。沽空机构Bonitas称,恒安是因为公司自2005年以来已捏造了110亿人民币的净收入,这在其资产负债表上表现为虚假现金,负债累累,目前恒安的股权价值接近零。

  事实上,近段时间,浩沙国际中新控股金斯瑞生物科技新秀丽等多只港股遭遇做空,且做空后股价均出现较大跌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