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重挫 港股估值近底力撑市盈率9.8倍全球最低

欧美股市重挫 港股估值近底力撑市盈率9.8倍全球最低
2018年11月21日 07:4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科技股现熊踪,引爆亚太区股市全线下挫,恒指单日急跌逾500点,北水亦‘先沽为敬’,令港股通走资4.7亿元,后市将测试25000点心理关口支持力度。

  外围弱势拖累港股下行忧虑加剧,但由于经济环境转差等宏观负面因素已率先反映,加上估值、股息等重大指标相对优胜,不排除港股短线或较美股硬净,能否大幅反弹则视乎月底习特会举行后之成果。

  苹果(美:AAPL)出货量下跌的消息继续发酵,美股曾泻近600点。截至今晨零时,港股夜期跌200点,报25594点,综合整体蓝筹在美挂牌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291点。

  高位累挫22% 近日跌幅较外围少

  比较港美两地股市走势指标(详见表),本港经济增长和资金流向虽未及美国,但恒指年内已大幅回调,由高位计更累泻逾22%,反映不少负面因素已获消化,或能限制部分后市跌幅。

  综合两地股市估值,港股短线具优势,恒指现价市盈率仅9.8倍,低于近10年平均,亦渐逼近历史低位,有利支撑后市表现,估值亦低于中美等主要市场;从技术性角度考虑,经过近月重创后,标指年内累计只微跌1.1%,反映资金尚有继续锁定利润之空间,容易引发下轮沽压,反观港股早已弱势,连跌多月后获粉饰橱窗的机会不低,随时助港股短期跑出。

  值得注意是,股市中长线走势仍取决于经济基本面,而美国上季经济按年增3%,予市场惊喜,同时中港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恐拖累企业往后盈利水平,若相关趋势持续,美国或能再度跑出。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同意,美股年内表现优于港股,出现粉饰橱窗的诱因较低,而且港股近月已率先调整,后市走势或较美股稳定。但他强调,市场现时未有太多炒作亮点,即使港股表现有机会优于外围,走势亦难言理想,短期或于月内高位26500点水平至25000点之间低位徘徊,吁投资者取态仍宜观望。

  贝莱德:美处加息周期 势累港股

  外界憧憬月底举行的习特会可令贸战缓和,刺激后市反弹。贝莱德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团队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则提醒,就算中美在贸易方面的冲突能透过会谈缓和,国家安全等议题短期亦难消散,中线而言将继续困扰两国关系,更指美国正处加息周期,港股易受拖累,投资者需小心。

  恒指昨跌531点或2%,收报25840点;上证综合指数挫57点或2.1%,收报2645点。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